直擊東京時尚展!智慧衣從健康出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2016東京國際時尚匯集展開幕,世界37個國家的產品齊聚一堂。我們在日本的記者,帶您現場直擊。

記者 顧星音:

「冬天女性身體非常容易發冷,現在通過研究發現,只要戴上這樣的素材,身體就很容易發熱,血液流通。」

如果慣用手是右手,那麼左手無名指尖是全身血液流通最差的地方,利用放大鏡觀察血管,發現血流緩慢。但戴上這種混合7種礦石微粒的素材手套,僅僅一分鐘,就發現同樣部位,血液流通速度變快。

日本健康事業促進協會理事長 橋本政和:

「與加入這種素材的媒介物體產生共鳴作用,身體中的礦物質成分會起反應。由此促進血液循環。」

已經被廣泛運用在首飾、化妝品及醫療設備中的這種礦石素材,首次被加工到布料材質中。比起不斷增添厚重衣物過冬,日本廠商更著力開發提高人體血液循環的保暖素材。

全球前三大紡織成衣進口國日本,進口規模339億美元,約佔全球貿易10~15%比重。業界動向網資料顯示,2014年日本紡織工業規模為220億美元,但日本國內規模正逐年縮小,一些本土的日本企業從傳統紡織業,開始轉向碳纖維的研究開發。

株式會社Woody Palace 營業主任 淺田知史:

「我們公司的線本身就是由碳做成的。碳所擁有的力量主要有,抗菌、消臭、遠紅外線和調節濕度,然後還有防靜電的性能。可以說是半永久性的天然素材,一直持續有效。」

一直以來只是在纖維上噴碳,經過幾次清洗後就會失去碳的優勢。而這次的展品則是世界首創,將高溫碳化後的棉花製成棉線,炭素抗熱不易燃,甚至可以對抗打火機的熱度。

這些本土企業也統統打出「日本製」的品牌力量,對抗紡織業的外國製造。社長是台灣人的日本新創品牌,也十分認可日本品質,堅持所有衣物日本製造。

JULIAN VIERA 項目經理 齊藤睦子:

「因為可以說世界上對日本製造,都有品質很高的印象。所以也想更多在海外宣傳日本的好,因此堅持日本製造。」

全日本最大,唯一網羅原料、成品及加工的2016東京國際時尚匯集展,日本製造的攤位,從消費者健康角度出發,用高品質吸引世界目光。

新唐人記者 葉光燦 顧星音 日本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