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漢字動畫《悠遊字在》第4勝 勇奪加拿大「動畫傑出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0 日訊】新唐人動畫《悠遊字在》再傳捷報!勇奪加拿大及國際短片影展「動畫傑出獎」(Canadian and International Short Film Festival)《悠遊字在》以動畫呈現漢字原義,剖析奧妙的演變過程,啟發孩子對漢字的喜愛與生命的關懷。榮獲中華民國小金鐘獎與西班牙歐洲影展最佳動畫導演獎等4座獎項,並入圍16個國家27個國際影展。

製作人林善本:「近來全球掀起『漢字熱』,學中文已成為全球許多父母最注重的教育投資。可是當各國都熱切地學中文時,我們自己孩子的語文能力,卻讓許多的父母焦慮。而漢字是語文能力的基礎和核心,孩子漢字學得好,那作文、表達、閱讀等「語文能力」自然就提升。同時一個『漢字』就像個博物館,在筆劃中,蘊藏著許多深刻動人的內涵,孩子從節目中『字』的內涵,和深厚的中華文化中,去學習怎麼跟自己相處,怎麼跟別人相處,怎麼跟環境相處,真正去體悟『生命』和『品德』教育的內涵。」

新唐人動畫《悠遊字在》以動畫呈現漢字原義並剖析奧妙的演變過程,加上生動有趣的文化故事以及造型可愛的卡通人物,對白自然啟發孩子對漢字的喜愛與生命的關懷。

獲獎桂冠
獲獎桂冠

 

獲獎證書
獲獎證書

 

獲獎名單(畫面來源:翻攝自加拿大及國際短片影展)
獲獎名單(畫面來源:翻攝自加拿大及國際短片影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