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與川普有一最大共同點 今日點擊(2691-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1 日訊】
        提要
共和黨議員促制裁打壓港自由官員
美參議員提案:北京和港府應貫徹香港的高度自治
美國國會委員會建議「封殺」中國國企收購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今天找這個文章的時候,看見一個故事,這故事是指,應該是一個住在香港的美國人,3年前他就預測到,他知道這個應該是川普這樣的人,成為美國總統。所以他在投票前的兩天,那應該是6日,他在facebook上就寫了篇東西,說應該是川普獲勝,原因是他自己講的,原因就是川普獲勝是神的旨意,這個人叫Sam 是個白人。那他講為什麼叫神的旨意?3年前他得了重病做手術,在做手術的時候,可能是很重的病了,深度麻醉,他的靈魂出來了,從身體出來了。其實我們通常說人死了,一般我們就說,其實就靈魂出來這人就死了。現代科技就是什麼腦死亡,或者什麼脈搏沒有了,現代科技是這麼說。那真正從生命的角度來講,靈魂離開了肉體不再返回,這個肉體就死了,所以中國人有一個說法說這東西很沉,大家就會說死沉死沉的,死人沉,其實就是沒魂了,沒了魂就沉了,就這麼回事。

那這個人講說:當他靈魂出去的時候,他進入了時間隧道,他看到了未來,他說看到了未來其中最關鍵的就是,談到3年之後美國大選,他說3年之後美國大選,當時告訴他的說,是一個與現實的政治氛圍,和政治環境截然不同的一個人,那這個人是個生意人,他會獲選的。所以我們知道川普,在成為美國總統之後,就是獲選美國總統之後,大家公認的打破了今天的菁英主義,打破了整個世界西方社會賴以生存,過去幾十年來所形成的所有的,一種不成文的規矩。從上大學、讀名牌學校,到菁英的這種氛圍,整個的一套都被川普打破了。因為川普的行為,他被整個全球,包括德國、包括法國、英國,很多的地方的人,傳統的勢力都不接受的這麼一個人,但他不care的,對不對?愛誰誰,我是我,就這麼來的,他就行了。其實在這點上,你想想王岐山、習近平,2012年上台的時候,當他意識到整個黨的體系,是他的對手的時候,他不也就是愛誰誰了,他只能這麼做,大家輿論上說他破壞了集體領導,他在搞獨裁,你還停留在一個舊有的思維當中。他今天他的出現,同樣擊碎了原來共產黨,體系當中所有的規矩。
 

美共和黨議員促制裁打壓香港自由官員


那我今天看到最新的一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蘋果日報,共和黨議員敦促,制裁打壓香港自由的官員,凍結資產、禁止入境。今天是共和黨的天下,對吧!參眾兩院都是共和黨,加上總統也是共和黨,所以這是比較有趣的事情。而這一件事情的促成,有了這樣的表態呢,卻跟香港的年輕學生有關。2名美國參議院會見到美國訪問的,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後,宣布在國會將提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要求美國政府對壓制,香港自由的中國與香港官員實施制裁,包括凍結在美國的資產,及禁止入境美國。那這種消息呢對中共的高官,對梁振英、張曉明這一類人是最有用的,為什麼?他們永遠生活在利益上,他們永遠會照顧自己的利益,當這樣的事情出現的時候,對他們的傷害是最大的,我跟你講對他們的傷害是最大的。生活在一個現實的利益中的人,他沒有一種靈魂的思考,所以今天他利益的一切,就是他生命的全部;當他的利益遭受損害的時候,他為什麼在美國有資產,他知道那是留後路,你別看他在這兒折騰,他知道那邊能夠保證他,他要利用美國政府,利用美國社會的東西,去滿足他自己的那一份。

提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是共和黨參議員科頓,以及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的聯合主席魯比奧。魯比奧曾經參加,這一次美國總統的大選,法案其中一點要點是,要求美國總統對侵害,香港自由的中國及香港官員實施制裁。包括負責策劃銅鑼灣書局的事情,包括監視和拘禁香港記者,壓制香港自由的人,美國國會應該凍結這些人,在美國的資產和禁止他們入境。美國政府也應該表明,所有因為參與爭取普選,非暴力示威活動而被拘捕的香港人,不會因此被拒發美國的旅遊簽證。這種針對性就極強啦,其實作為年輕學子黃之鋒,在前面一次我印象中是,紐約時報的採訪中說過,他要從最前線退出來,他要到海外求學。我不知道他現在是不是大學生,黃之鋒我們也知道,他自己有自己的信仰,他的家庭中有著自己很堅實的一種信仰,所以才會表現出,人內在的那種平和自然。但他的平和與自然,絕不是一種軟弱。

參議員科頓在聲明中說:法案將向中國政府官員,發出清析的信息,損害香港自由,及違背香港高度自治的承諾,不會沒有代價的。文章採訪了林和立,林和立講川普的中國政策不明朗,法案是由共和黨的參議員提出的,至少顯示美國政府,依然關注香港的民主問題,對本港的民主派是有鼓勵作用的。我覺得它不僅僅是鼓勵作用啦,因為這件事情我剛才講了,利益的人最怕對他們的利益下手,這就直接了當啦。
 

美議員:北京和港府應貫徹香港的高度自治


BBC報導時說:北京和港府應該貫徹香港的高度自治,說法來自於美國的參議員的提案。在BBC的報導當中引用了黃之鋒,在他推特上發的照片。那黃之鋒的做法,我剛才講了是相當成熟的做法。我記得跟大家交流過,成熟的人知道應該走什麼路,對吧!在現實的環境中,什麼東西可以碰,什麼東西不能碰,你要明白自己走的路和過程,而不是一個所謂砍殺的過程,對吧!中共的體制就會教人砍殺,勝者王侯敗者寇,對不對?咱們說句難聽話,就是累死你,累死你。每一個人都發一個奮鬥的目標,人們都在奮鬥中,其實從來沒想過,它讓你的奮鬥,讓你占有的過程,就是殺死你的過程,損害你人本身品質的過程。那文章提到說:魯比奧稱讚黃之鋒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並且很有想法的年輕人,那黃之鋒和其他的活動人士,代表著香港未來,一個不會重走北京失敗的獨裁,和一黨專制的未來。未來美國對香港人的民主,抱有很大的興趣,並將其列為外交政策的優先項目。魯比奧是它共和黨當中的重量級人物啦,所以有這樣的表態,代表著美國政府未來的表態。
 

美國會委員會建議「封殺」中國企業收購


與此同時紐約時報:美國國會建議封殺掉,中國國企的收購行為。星期三美國國會頒布了一份報告講:國會應該對美中貿易,和投資進行更加嚴格的審查,以防止中國在兩國經濟關係上占便宜。該委員會提出許多建議,包括成立一個政府小組,專門審查外國的收購交易,阻止中國國企收購美國公司,或者獲得有效的控制權。委員會還說:國會應該要求一家政府的監督機構,就製造業大規模外包到中國,是否導致國防工業基地被掏空的問題,起草一份報告。其實有關這個問題,希拉里在被揭示出來的相關內容當中,就包含了向中國出售、故意出售或者故意去洩漏,有關美國一些工業祕密,或者是經濟祕密的內容。所以這是我們看到的,美國國會提出的說法,而這個說法正好應對了川普在競選時,針對中國問題提出,是完全吻合的。購買美國公司,有效占有美國企業,控制美國企業,從而竊取了相當大的資源,正好跟川普提出的,對中國的看法完全吻合。所以這種事情的兌現合在一起,就像我們說的,說中美有沒有磨擦,有沒有這個,有沒有那個,你讓我說如果按照剛才那個人講法,川普是神的旨意,那今天走到這一步,就是時間到了,就這一步了,所以不是人能夠說了算的是。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