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430)(2016年11月19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1 日訊】總統大選慘敗,民主黨需要的不是怪別人,更需要內省和反思;美聯儲主席透露,不久將要昇息;印度突然取消大面值鈔票,普通老百姓措手不及;王紫涵時間﹕給假藥平反。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中國資本外流加速,根據北京官方數據,十月份外匯儲備減少了幾乎 460 億美元﹔根據高盛投資公司的估算,今年九月份有 780 億美元離境。為什麼會這樣呢﹖分析師認為,這是人民幣加速貶值的結果,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今年已經跌了4.2%,光是從九月份以來已經跌了1.6%,川普勝選、再加上美聯儲預期生息,人民幣更是走低。因為大家都預期人民幣疲軟,有錢有辦法的人更要為自己的財產尋找安全港灣,拋售人民幣到海外置產,或者收購黃金、珠寶、藝術品、比特幣,這會進一步壓低人民幣匯率,行成惡性循環。其實人民幣貶值、資本外流是必然現象,中共執政基礎就是經濟的高速發展,經濟高速發展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印鈔票,通貨膨脹、貨幣貶值也是必然的結果。想想當初2001年,中國剛剛加入世貿組織的時候,人均收入6860 元,而今年中國人均收入估計能達到 23722 元,增長 347%﹔其中有多少是實際財富的增長,有多少是印鈔票造成的物價上漲的原因呢﹖就算是347% 當中,一大半是實際財富增長,200% 實際財富增長,147% 物價上漲,應該是很保守的估計了吧,也就是說,過去15年物價只漲了1.5 倍,150%。2001年,人民幣匯率是 6.85,而今天的人民幣匯率是 6.66,貶值 3%﹔是不是差別很大呢﹖人民幣是不是應該貶掉150%才算合理呢﹖你說,有頭腦的人怎麼不想着法兒的轉移資產呢﹖這就是為什麼絕大多數的中國富豪移民國外,為什麼中共退休幹部到國外養老。西方有句諺語﹕用腳投票,也就是說一個人居住在什麼地方,才是他真正喜歡什麼地方。今天的中國富豪、退休官員們是不是也在用腳投票啊﹖中國經濟存在巨量的漏洞,這些洞都在用印鈔票的辦法在彌補,物價還會繼續漲,稅收負擔還會繼續增加,本人十幾年前中國將進入高稅收、高通脹年代的預測不幸言中。這是今天的開場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