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航虧損載客未見起色 復航元氣大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1 日訊】接下來帶您聚焦,國內第三大航空公司復興航空,驚傳停飛一天,2014、2015年復興航空歷經兩次空難,力圖振作,但旗下廉價航空公司「威航」虧損不斷,如今傳出財務困境,引發各界強力關注。

台商 張先生:「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旅客 陳先生:「我如果剛好明天訂復興的話,那它停飛那我怎麼辦,要自己去後補嗎。」

金門等待搭機的民眾,難掩驚訝,因為老字號的復興航空公司,驚傳停飛消息。櫃台前,員工依舊堅守岡位,卻明顯透露不安。

復興航空成立於1951年,是台灣第一家民營航空公司,1983年,由國產實業集團接手改組,主要經營國內、兩岸及區域國際航線,也是國內第三大民營航空業者。 國產集團成員,持股40.25%,大股東為中保集團(持股10.05%),與中華開發(持股3.86%),現任董事長為林明昇。

2014年,復興航空成立「威航」,搶攻廉價航空市場,但由於載客率不如預期,虧損高達10億元,幾乎燒掉一半資本額,決定威航停業1年與復興航空合併。此外,2014年、2015年連2年,復興航空發生重大空難,營運雪上加霜。

如今復興航空公司,確認無預警停飛一天,傳出是與財務困境有關,第3季止,復航總負債金額170.67億元,總資產為228億,今年前三季虧損22.17億元,每股虧損3.42元。

台商 張先生:「天氣不好,或是逢年過節,變成大排長龍,這已經是金門痛處之一。那如果再停航那更糟糕,所以我認為政府應該出面解決。」

旅客 林小姐:「加減也是會一點(困擾),因為它如果停了,等於說又少了一家了。」

復興航空營運狀未見起色,載客率偏低,民眾就擔心,扮演台灣金門間重要交通疏運的復航,停業後讓往來更不方便,未來是否繼續停飛,不得而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