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場邊「宋習會」 短暫會晤10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宋楚瑜代表台灣前往秘魯參加APEC領袖峰會,前一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非公開會面。僅有10分鐘短暫交談的「宋習會」,據轉述,兩人談及兩岸經貿往來,還有對台灣中小企業的照顧。但並沒有觸及一中原則,以及九二共識。

誓詞:「余誓以至誠,恪遵國家法令」

總統蔡英文主持宣誓典禮,由司法院長許宗力帶領宣讀誓詞。包括司法院副院長、新任大法官、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等人,總共13人宣誓。

司儀:「駐新加坡大使梁國新。」

經歷兩次人選風波,總統府暌違3個月,選定由梁國新派駐新加坡。儘管並非綠營背景,外界關注下一步如何推動蔡英文的新南向政策。

而正在秘魯召開的APEC領袖會議,宋楚瑜代表台灣總統蔡英文與會。前一天宋楚瑜與各國領袖同台,但沒機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交談。根據親民黨立委李鴻鈞轉述,習近平與宋楚瑜兩人在非公開場合會面10分鐘,習近平眼尖發現宋楚瑜配戴兩年前「宋習會」時的領帶,兩人寒暄之外,宋楚瑜也談到台灣中小企業處境。台灣總統府正面看待兩人會面,表示「樂見雙方的互動交流」。而宋楚瑜也將在回國之後,於本週四親自向總統蔡英文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