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捷穩定度達標 通車目標:明年3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1 日訊】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機場捷運進行穩定性與可用度測試已達標,將進入下一個階段,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通車目標訂在明年2、3月,台北到桃園機場的預計票價護會在新台幣150至170元之間。

交通部長 賀陳旦:「今天的穩定度和可用度都已經達標了,接下來我們進入下面的階段,接受國際獨立驗證公司的檢驗,接受我們初履勘專家們的要求,我們再進入最後的這個相關的試營運。」

桃園機場捷運的穩定性及可用度測試,自今年8月開辦以來,終於在20日達到標準,交通部長賀陳旦和桃園市長鄭文燦21日前往視察A1站,預辦登機系統時表示,桃捷還要經過多次測試,每個階段達標都會對外說明。

桃園市長 鄭文燦:「交通部跟桃捷公司基本上是努力而為,但是現在不預設那個時間表,那但王國材次長有說,希望明年二、三月時間做一個目標,這個部分雖然次長有宣布,那我們會全力以赴。」

關於票價,鄭文燦表示,票價會比高鐵的票價便宜,但比國道客運貴,直達車和普通車會使用單一票價,行李託運成本則會由桃園機場公司吸收。

桃園市長 鄭文燦:「原則上我們有做過模擬,我們的票價應該是會、大概會在,這個150到170之間,目前有3個方案正在進行試算。」

交通部表示,在進行穩定性測試的同時,桃園捷運公司及桃園機場公司也同步積極進行模擬演練,相關演練將依預定期程於11月底前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