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汽車U-Car 預計2017年中試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1 日訊】台北市推共享汽車U-Car原定要在年底上路,將延遲到明年(2017年)中開始試辦,因為節能減碳的環保因素,原燃油車計畫改為電動汽車,初期會在大安森林公園、捷運西門站等的公有停車場租賃站進行試辦,計畫達到全台北市80個租借站的目標。

租車業者宣傳影片:「隨租隨還,在任何想用車的時候,無論何時都可以預約用車。」

租車公司拍攝影片,教導租車者,只要簡單幾步,就能透過APP與悠遊卡,享受自助租車服務。

民眾:「就覺得方便啦,我可能有時候來這邊租借,可能會到別的地方還,這樣子 比較方便啦。」

民眾:「無人化自助租車 會使用,因為很方便 節省能源啊。」

北市府推共享汽車的美意,潛在消費者感受到了,原本預定年底就要先以燃油車上路,不過遭到質疑有違減碳環保立場,才會決定全面採用電動汽車,試辦期程也因此延宕。

北市交通局運管科科長 劉嘉祐:「整個經營主體的部分,是由整個民間的租賃業者,當然配合整個一個電動車,合適車款的上市時程,我們預估是在明年中,我們會先以使用上有餘裕的停車場,來做一個優先的試辦。」

交通局建造U-Car充電柱與規劃公共停車空間,民間租車業者則研發自動化汽車租賃系統、提供電動車等,民眾則透過APP審核,上傳雙證件註冊,審核驗證成功就可以租借,降低無照駕駛肇事意外比例。

北市交通局運管科科長 劉嘉祐:「它一般的車輛都有強制險,意外險跟傷害險。」

雖然預計試辦初期,還無法甲地借、乙地還車,只限定同地點租借、歸還,不過交通局預估共享汽車U-Car,每個月可省下養車、停車費用近萬元的開銷,也能真正達到共享資源的目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