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通延遲 匯豐料數周後正式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1 日訊】接著帶您關心,之前盛傳,深港通本週一開通,但現在開通日期,是一再拖延。匯豐銀行分析師認為,深港通延遲主要是避開金融市場波動,加上人民幣弱勢,預料要到幾個星期之後,才會正式推出。

市傳深港通下月開通,匯豐分析師認為,除了人民幣弱勢外,還因為當局擔憂川普上場後的金融波動。

匯豐環球研究中國區證券策略主管 孫瑜:「我們看到最近金融市場比較大幅度的波動,很顯然是美國選舉候選人結果造成的。我也談到,經過兩個多星期,慢慢這個市場對於波動性消化了,現在來看,時機是越來越成熟。我們認為未來幾個星期(深港通)出行。」

受美國大選影響,全球資金大轉移。11月初以來,全球新興市場資金流出超過50億美元,香港市場資金流出接近20億美元。中國資金持續外流,人民幣連跌12天,兌美元中間價報6.8985,下調189點。匯豐預料人民幣年底兌美元跌至6.9,明年跌到7.2。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