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泮池現身立院 聲明論文絕無造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1 日訊】立法院今天(11月21日)審查國立大學預算,台大論文造假案成了質詢焦點,而台大校長楊泮池來到立法院,面對媒體詢問,他僅發出一張聲明稿回應,強調自己沒有作假,教育部長潘文忠則說會公開透明的調查,2人態度都很低調,而現在台大校方以及教評會,都已經成立特別委員會進行調查。

台大校長楊泮池現身立院,在論文造假風波之後,面對媒體詢問,他仍舊不口頭回應,拿出一份聲明稿,強調自己要說的都在上頭,聲明稿提到,已經成立特別委員會作調查,並且再三強調絕無造假,而教育部長潘文忠被問到此事,態度同樣保守。

教育部長 潘文忠:「違反的是學術,疑似是學術倫理,並不是他的這個...,我們說其他行政權責的這部份,但是他在這部份,確實是必須要徹底的做迴避,跟要接受調查的。」

部長和校長都低調面對爭議,但是立委可是有備而來。

國民黨立委 柯志恩:「一連串爆發這麼多的事情,很多人正在質問,台大身為學術的龍頭,你到底是在以身做則 還是以身做賊。」

立委柯志恩一上台,就對楊泮池猛攻,直指這樣的行為,嚴重破壞學術倫理。

國民黨立委 柯志恩 VS. 台大校長 楊泮池:「目前為止對於這個所謂的,學術上面的倫理,校長還是認為是完全是堅守得住的,對 我擔任共同作者的部份,是不會涉及任何造假。」

面對詢問及外界批評,楊泮池態度始終如一,除了否認就是否認,但是身為台大大家長,牽扯醜聞,校內已經漸漸出現反彈聲浪,就有台大學生開始連署,要求校長及涉案教授都要負起責任。

台大工會秘書長 曾稚驊:「站在學生立場上,我們也要求說,那你事情的發生情況是怎麼樣,誰有失職的問題,那都應該要有一個好的獨立的調查,跟就是有相關利害排除的,一些委員來進行的調查,來確認說這個事情的真相到底是怎麼樣。」

全國最高學術殿堂,傳出論文造假,重傷教育形象,而現在台大特別委員會已經進行調查,到底是否作假,最快年底前,就會有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