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物聯網人才!逢甲.半導體企業辦競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1 日訊】順應物聯網趨勢,有半導體公司捐贈設備給各大學院校成立實驗室,從事物聯智慧科技教學,日前在台中逢甲大學舉辦一場相關競賽,展現學生豐富的創意。

以物聯智慧生活創新應用為主軸,來自台灣各大學院校共165支隊伍,參加逢甲大學與半導體公司舉辦的盛群盃(HOLTEK)MCU大賽,這屆競賽分為「安全/防盜應用組」、「節能/家電控制組」、「醫療/健康應用組」等等。

有學生設計自動偵測油煙設備,會自動省電、做安全警報。

明志科技大學機械系光機電組 華偉廷:「有濃煙的時候,它會自動開啟抽風的功能,到濃度越來越高的時候,它就會轉速也會越來越增加,當它的濃度到達我們設定的上限值,也就是抽油煙機已經沒有辦法處理這個濃度太高的狀況的時候,它就會響起警報。」

還有學生設計助行器,有上樓梯跟下樓梯模式。

虎尾科技大學光電工程系 陳柏霖:「我們老人或使用助行器的使用者,可以在樓梯間使用,就可以上樓梯跟下樓梯這樣,我們是一個全自動的系統,只要按下一個按鈕就可以達到這個效果,然後會有LCA去顯示它的功能狀態,我們還有結合藍牙,透過APP傳送傾倒警報,就是當你使用助行器的時候,使用者跌倒撞倒這東西,就會發出警報。」

HOLTEK MCU大賽,多年來已成培育資通訊產業人才的搖籃,透過競賽相互激盪學習,讓學生展現創意。

評審 董勝源:「這方面人才越來越少,有點斷層的現象,所以藉由這次的比賽,我是認?多培養一些人才,對我們產業界幫助是非常好、非常大的。」

知名半導體公司副總 張治:「這些作品比較優秀的,我們就會主動找這些學生,我們都會優先來錄用。」

產學合作激發學生的創作力,培養優秀人才,開創應用多元化的智慧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