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美麗 紫藍仙草花海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苗栗縣通霄鎮山區,在最近出現了整片的紫色花田,不少人以為是薰衣草,仔細詢問才知道,原來是9月連續幾個颱風侵台,仙草無法曝曬,只好延後採收,結果導致仙草全都開花,淡淡的紫花田,反而成為地方祕境美景。

蜜蜂圍繞著淡紫色的花穗採蜜,這一大片紫色花田可不是薰衣草喔,而是仙草花。

遊客:「只有喝過仙草茶吃過仙草冰,但不知道仙草長這個樣子,第一次看到覺得很新奇。」

遊客:「滿新奇,跟我認知很大的差距,因為仙草本來是很長很大,但這個仙草花很小一個。」

原來這是農場主人因一時忙碌,加上颱風攪局,導致來不及採收的仙草全部開花,才造就了這一片美麗的紫色風景。

農場主人 范木蘭:「它開花的時候,我po在網路上面,很多網友問,這個是薰衣草嗎?或者是更多人問說仙草會開花喔?他們覺得很訝異,然後就講仙草開花真的很漂亮,因為很多網友繼續不斷的提問,可以參觀嗎?可以去看一下嗎?我就想我自己一個人看,大概要10幾萬的成本,那不如就開放給越多人來看好了。」

目前仙草花呈淡紫色,農場主人除了免費開放給民眾參觀拍照,也樂於和大家分享,對種植仙草有興趣的民眾,來賞花時自己準備好回郵信封,等種子成熟時,農場主人會在每個信封裡準備好兩串花序寄回。

農場主人 范木蘭:「我自己在尋求種苗的過程,其實也是花了一段很長的時間,這個種苗的品種又不錯,大家看了花也覺得滿滿意的,所以我就想說不然這個好東西就跟大家分享一下。」

遊客:「就是如果下次有機會我們再過來的話,會自己帶信封過來,然後就是可以自己回家在陽台種一片,看起來很舒服很漂亮這樣子。」

這一片美麗的花景是意外造成的,以後可能不會再有,花期只到12月上旬,想要一探仙草花的風采,可得把握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