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仔.蝦猴.烏魚子 鹿港小吃宴席開300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已經邁入第5年的鹿港廟口小吃宴,最近登場,是鹿港冬遊季最具人氣的指標。小吃宴今年增加到 3000人,席開三百桌,但還是跟往年一樣,短短數分鐘就報名額滿,到底宴席有什麼吸引力?一起去看看。

打上蛋,現煎蚵仔、九層塔蝦猴酥、新鮮烏魚子料理等各式各樣的美味,足足準備了3000人份。一年一度的鹿港廟口小吃宴結合了30多家小吃業者,席開300桌,也成為鹿港冬遊季中人氣最旺的活動。

民眾:「蝦猴吃起來很酥很脆、很新鮮。」

民眾:「很開心,可以吃很多不同的東西。」

民眾:「每一道都是熱騰騰的,而且像炸的東西就是外酥。」

每一道菜都是現煮的,熱騰騰的美食讓民眾大快朵頤,可也累翻了業者。

業者:「都要從家裡搬運到這裡,而且要現場煮,真的是非常地辛苦。」

鹿港廟口商圈促進發展協會總幹事 許宏宇:「總共出動33個店家集合而成,所成的我們鹿港小吃宴,我們的菜色是主菜16道,伴手禮部分是8道。」

鹿港鎮長 黃振彥:「今年3000人,變成4分鐘就秒殺,所以鹿港小吃可以說受到我們全國所有的好朋友的信賴。」

開放報名就秒殺,讓許多民眾向隅,而為了維護「鹿港」這塊招牌,廟口所有小吃業者,都拿出自己的絕活,做出色香味俱全的美食與民眾分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