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峰洛神花季 「一捅天下」樂趣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1 日訊】二十多年來洛神花已經成為台東金峰鄉重要特產之一,今年雖然受到四個颱風侵台影響,產量不到往年一半,但鄉公所仍推出「一捅天下」等活動,推廣食用洛神花。還有民眾連著四年,遠從台北趕來參加。

哨聲一響,參加金峰鄉洛神花季「一捅天下」比賽的民眾,拿著工具,一朵一朵的把種子捅出來,葉小姐連續四年都從台北趕來參加。

民眾 葉小姐:「我幾乎來了第一次後,就每年都來,捅花就感覺很有趣,很不過癮,捅了就很想再繼續捅。」

裁判 羅忠輝:「我們有開放親子組跟體驗組,跟各位來去做體驗捅花的一個動作。」

二十多年來洛神花已經成為金峰鄉的特產之一,受到風災影響,今年產量不到往年一半,鄉公所仍推出一系列活動,推廣食用洛神花。

農民:「因為它的土質氣候,還有它這邊的海拔都有關係,相等的就是因為環境,這裏很適合種洛神花。」

金峰鄉鄉長 宋賢一:「這二十多年,我們的鄉民靠它生活的非常非常的多,那所以我們每年用各種方法,來做一個洛神花季,來表示我們對這個文化,對這個產業,已經產生了某種文化的聯結,變成文化產業了。」

洛神花適合種在砂石地上,花型美,好照顧,可以做蜜餞也可以泡茶,從十一月中到十二月都是洛神花的採收期,也成為金峰鄉除了藍天碧海以外的一幅美麗風景線。

新唐人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