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錢關難過 學者:陸客減加遽財務窘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2 日訊】經歷2014、2015連續兩年重大空難的復興航空,讓消費者失去信心,造成營收大幅下滑。而無預警停飛,更讓金融體系人心惶惶,讓各家銀行第一時間都火速清查往來債權餘額。有學者分析,受到海外航線載客率未見好轉,加上陸客團縮減,都加速復興航空營運困難的窘境。

逢甲大學運管系副教授 李克聰:「復興航空除了日本的航線之外,最主要就是兩岸的航線,所以在陸客縮減的情況下,他的營收就大幅的下降,今年大概前三季,虧損了22億元,所以除非是有新的投資者,或者是政府可能有紓困的方案,他們才可能會繼續撐下去。」復航第三季 單季稅後淨損9.58億元,前三季共虧損22.17億元。第四季又是淡季,讓復航營運,難上加難。根據銀行團內部最新統計,復航已動用未償餘額超過110億元;此外,下周二(29日)一筆約新台幣23億元的,海外可轉換公司債,面臨贖回壓力,錢關難過,恐怕成為壓垮復航的最後一根稻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