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控無處不在!中國製產品頻曝「間諜門 」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2 日訊】中國大陸生產的軟硬件產品,近期頻頻被曝光「間諜門」。不僅可能侵犯用戶隱私,甚至威脅到他國的國家安全。資訊安全專家提醒各界要有所警覺。

11月15日,美國信息安全公司Kryptowire,在一款廉價安卓手機上,發現一款大陸軟件,會監視用戶去過哪裡,和誰聊天,甚至每隔72小時就把用戶所有短信內容,發送到中國大陸。

據調查,這款軟件,是由上海廣升信息<>編寫。該公司表示,全球約有7億只安卓設備,都使用廣升公司的代碼。

本週一媒體又披露,2家研究機構發現,上海另一家公司銳嘉科,也在多達300萬部安卓設備中,植入了惡意軟件,可以奪取設備的絕對控制權,也可能使設備被黑客利用進行中間人攻擊。

雖然沒有直接證據顯示,這兩家公司的做法和中共政府的關係,但美國媒體表示,多年來,中共政府一直使用各種方法來過濾,跟蹤,監視用戶,並要求大陸科技公司遵守嚴格的規則。

幾乎同一時期,美國媒體11月19號警示,不僅是用戶個人資訊安全,現在美國的國家安全,也可能受到大陸產品的威脅。

據美國媒體調查發現,全球最大的閉路電視和視頻監控生產商,大陸的海康威視,憑藉低廉的價格,已被美國的學校,監獄等眾多場所使用,甚至包括美國駐阿富汗大使館、和密蘇里一個軍事基地等要害部門。

而海康威視隸屬於中共央企「中國電科」,受到中共官方控制。其核心工程師浦世亮,更是中共公安部重點實驗室的技術負責人。

美國資深安防專家約翰漢諾維奇指出,所有網絡設備的固件,都會定期升級,在這個過程中,廠商在任何時候都可能加入後門。美國媒體擔心,這可能隨時將美國置於中共政府的監控下。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