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會是分水嶺 習近平開始轉向 今日點擊(2693-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2 日訊】        提要
台灣朝野立委正面看待宋習短暫會晤
APEC間習近平會見梁振英 未撐梁連任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前天,其實大前天看到一個消息,荷蘭在二次大戰時期的,一些軍艦被擊沉了,所以一直沉在海底。結果大前天呢看歐洲的媒體報導說:被沉的軍艦,沉在海底幾十年了,沒了,所以據說要跟附近的國家去詢問,說到底怎麼回事兒。你說要是那些到海底淘寶的人,他也就拿寶貝唄,對不對?那軍艦裡頭有人可能帶塊勞力士,如果還能用的話,當年的勞力士咱們不知道啦,對吧!有帶著貴夫人啊,那有珍珠首飾的,那咱們不知道,但是呢整個軍艦沒了,這個消息被不同的媒體都在轉載,就說他不知道怎麼沒了,而與此同時,在世界各地頻頻發生了,有關外星人的故事,就是說在不同的地域都出現了外星人。那有人說見到飛碟了,有人去拍,那因為現在社交媒體的,和相應的一些影視技術的這種普遍化,所以大家很難相信,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這個太難了。

Facebook的老闆說,他要直接面對,在Facebook上很多假新聞,咱們不知道他怎麼面對,我不知道他怎麼面對。因為除非他增加他的那種,怎麼說呢,他的管制,對吧!如果他過份增加管制的話,你就會看到很多,涉及到人權、涉及到人性、涉及到真正傷害人的某些新聞,同樣就會被刪除掉,這是肯定的。相生相剋的道理並生了,而今天的人們已經失去了能力,去辨別一件事情的真假。人們在看待事情的真假的時候,很多是是否對待,就是很吻合自己的心態,我覺得這樣的成分更高,而不是其他。
 

台灣朝野立委正面看待宋習短暫會晤


最新的報導,習近平見了宋楚瑜,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台灣朝野立委正面看待,宋楚瑜與習近平短暫的會晤。我們在節目中早跟大家講過,我說習近平可能會見宋楚瑜,一定會見著,但不一定在洗手間。不一定在洗手間的故事,是因為當年,這個加拿大保守黨的總理,跟這個胡景濤,好像也在APEC會議上。那因為加拿大的保守黨的總理,非常堅守人權的價值,所以衝突很大,結果兩個人吹著哨子一塊兒上廁所,見了一面,說了2分鐘。那一年活摘器官的事情,在加拿大2個著名的人,大衛‧麥塔斯和大衛‧喬高,首次被提出來之後,胡景濤見面當時的加拿大的總理哈珀,在廁所裡面,所以我說這話的原因在這裡頭。那宋楚瑜跟習近平沒有那麼尷尬,兩個人見面10分鐘,被說成叫兩岸融冰的10分鐘。宋楚瑜代表總理蔡英文,出席APEC會議,在與各國元首互動的過程中,都展現了一定的風範。所以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充滿橋樑的概念,所以以後有什麼,再有什麼正面發展的話,大家會看到宋楚瑜本身,在兩岸過程中,他的特殊的身分。所談到的內容主要是以經濟為主啦,台灣不放棄任何一個國家的市場,包括中國,這也是我們共同的目標。宋楚瑜只是與習近平談到了兩岸經貿,有關九二共識和一中原則沒有被授權,所以也沒有談。那中國方面這一次沒有抵制,宋楚瑜出席APEC,那顯示雙方有一定的默契,表達著某種程度的善意,希望這是兩岸關係好的開始,並開展良性循環。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說,兩個人的短暫會晤,樂見兩個人在兩岸關係上正面發展。在這一次APEC的封面上,同時出現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的國旗,此外在大會的國際媒體中心大屏幕上,也出現了台灣總統蔡英文,那中國至今沒有公開表達抗議。我提醒大家這是六中全會之後,這是六中全會之後,六中全會是習近平掌握權力的標誌,他掌握權力的標誌並不是說,他完全掌握了權力。而是他以六中全會作為一個時間檻兒,然後他轉向,其他就那麼回事啦。看我節目的人如果從去年,去年應該是在7~8月分的時候,在大閱兵之前你一遛看過來,我相信基本明白,習近平要中華民國的國號,他珍惜這個國號,遠遠勝過今天在台灣的任何一個政黨,因為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下台的台階。
 

APEC間習近平會見梁振英 未撐梁連任


梁振英提前一天到達APEC,然後習近平去的時候,梁振英到機場去接習近平,習近平見了梁振英,談了45分鐘,法廣說:習近平並沒有力撐梁振英連任,遲遲不表態,將更顯得特首是欽點的本質。21日早晨習近平見了梁振英,但只是充分肯定他的工作,沒有高度評價,這是一個共產黨的用詞啦。充分肯定跟高度評價,這是一個本質上的區別,所以共產黨在用詞的時候,一定有形容詞,所以它永遠是用嘴的。林和立直言,距離下任特首選舉只有四個月,北京仍未就人選表態情況不好,這樣既不利於新參選者,也令參選者需要更加倚賴北京祝福才可能執政,也更特顯香港特首是北京欽點的本質。我覺得這個有關梁振英是否連任,都是瞎掰啦。

那梁振英會見後,見記者講:習近平說,在一國兩制下港獨沒有空間,香港依法辦事,包括執行基本法,習近平更加表明釋法有其必要性。我在一集radio節目當中跟大家說了,在人大釋法這件事情,張德江完勝習近平,習近平強調的就是一個國家的主權,張德江利用完善國家主權,和強調國家主權的概念之下,利用他的權力主動人大釋法,製造香港事端,一棒打死習近平。在這件事情本身習近平沒有任何改口,他只能這麼說。當他說出來的時候,所有的香港的真正的動盪,將會把所有罪名淡化張德江,放在習近平腦袋上,這就是張德江完勝習近平。但習近平怎麼幹?在人大釋法這件事情,包括香港高等法院,判2個議員失去議會的議席的,立法會議席的,這個決定出來之後的第二天,楊秀珠自己回國自首。楊秀珠掙錢的時候、發財的時候,是張德江在浙江的,直系的直屬的下級官員,楊秀珠直接被張德江領導,所以13年後楊秀珠自己回來,自首,這事兒咋。然後習近平找到俞正聲,要整治港、澳政協委員,整治港、澳政協委員,就等於讓俞正聲去打港澳辦,港澳辦是張德江,雙管齊下。所以我們看到的故事就是這麼一回事!

同一時間,中紀委在自己的網站發表文章說:天下不太平,野心家們攪局不斷。中紀委在今天的網站上發表文章,強調從嚴治黨,要抓住高級幹部,並罕見稱目前並非天下太平。習近平在六中全會再次提到,要防止野心家奪權,所以人們認為,習近平指的野心家、陰謀家,應該是江澤民、曾慶紅以及隸屬於江澤民、曾慶紅的十八大的人選的獲勝標誌,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所以大家要注意這個時間就這麼來的,對吧!一來一錯,一來一錯,那作為習近平、王岐山來講,我一直跟大家說這是北京老炮。他警告,在我的眼睛裡是沒用的,他有一個時間表,他非按照他自己時間表做,警告不警告,當你斷了人家財路的時候,你斷了人家家裡面的,你給人家怎麼說呢?滿門抄斬的做法,誰都不買你習近平、王岐山的帳,誰都不會買的,對不對?所以這是我說,在現實環境中這些警告沒有用,但在我們的眼睛裡看到這些警告,就知道真正要習近平的命的人,就是跟他平起平坐的人,沒有第2個人,就這麼點事!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