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福島7.4強震 氣象廳:未來一週恐再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日本東北地區今天凌晨,發生規模7.4的強震,造成至少12人受傷,核電廠冷卻池一度停機。根據日本氣象廳研判,這次強震很可能是2011年311大地震的餘震,未來一週都可能出現相同規模的地震,呼籲民眾不要掉以輕心。

22日清晨強震突擊,日本福島縣外海發生了芮氏規模7.4,震源深度約30公里,監視器拍下突然的天搖地動,把民眾從睡夢中震醒。

民眾:「有啊,在睡覺的時候被搖醒的,有點怕,但在睡覺也沒辦法,要躲也沒地方躲。」

強震影響,東北超過2千人緊急避難,陸空交通都遭受損失。據媒體報導,至少12人受傷。

NHK主播:「海嘯警報已經發佈了,各位請想起311東北大地震,為了保命現在趕緊去避難。」

強震兩個小時內引發超過10起海嘯,甚至湧向通往外海的河道,造成罕見的逆流景象。而福島核電廠,也一度傳出第二核電廠3號機冷卻泵停運,好在一個半小時後,恢復了運作。

記者 顧星音:「當時的預測是在宮城縣和福島縣將會有3米高的海嘯。隨後在11點左右,氣象廳降低了海嘯警報的等級。但是仍然呼籲人們要注意海嘯,注意安全。」

日本氣象廳表示,從震央位置來看,這次強震應是五年前的311餘震,接下來一週都可能出現相同規模的地震,並伴隨著海嘯發生,呼籲民眾嚴防可能發生的災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顧星音 詹詠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