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食解禁座談 專家:吃終身也不危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2 日訊】福島核災雖然已經五年過去,但核災食品到底會不會解禁,很多民眾都很關心,行政院食安辦,今天舉辦座談會,邀請專家學者和公民團體共同討論,外界質疑國內訂定的輻射限量標準不夠嚴格,但參與制定標準的專家也現身說法。

成功大學環境微量毒物研究中心主任 李俊璋:「今天如果我們套用這個標準,來制定的來看的話,如果你所有食物都來自日本食物,那如果這些食物都符合標準的情況下,我們現在所訂的標管,你吃終身也不會有健康的危害,這個是標準當 出訂定的時候,是這樣子考量出來的。」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 顏宗海:「我們到最後還是要回到科學的風險評估,可是現在最大癥結點是在什麼?那風險評估是日本人做的,並不是我們做的,我覺得這要滿謹慎的,因為其實要不要開放,我覺得牽涉到民眾的國人健康,大家都可能吃的到,包括嬰幼兒都可能吃的到。」

儘管食藥署研究員再三強調,國內食品輻射限量標準幾乎是全球最嚴格,公民團體仍然抱持存疑態度,而毒物專家顏宗海也持保留立場,建議最好能派員到日本實地檢測,讓整個過程更公開透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