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后爭奪戰 許瑋甯吳可熙拚獎留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2 日訊】第五十三屆金馬獎,周六登場,今天的金馬專題帶您看到,最佳女主角獎項,台灣演員許瑋甯、吳可熙,對上中國實力派演員范冰冰,以及同一部戲入圍的馬思純、周冬雨,影后爭奪戰,中台大對決。

《紅衣小女孩》預告片:「阿坤伯,阿偉啊,他剛剛明明在這裡。」

演員許瑋甯,以恐怖片,角逐影后寶座,模特兒出道,近兩年才從電視圈轉戰電影,前年入圍最佳新演員獎,今年則直接挑戰最佳女主角,將恐怖片演出不同層次,多了細微的內心詮釋。

台灣演員 許瑋甯:「怎麼樣在那個害怕裡面,做出不一樣的層次出來。我幾乎在拍攝的這一個半月裡面,睡覺都是睡不安穩。我都是會半夜驚醒的,因為我整個人是一直在緊繃的狀態。」

《再見瓦城》預告片:「上次都給了八千銖,為什麼這次還要給。」

演員吳可熙,飾演懷抱台灣夢的緬甸女孩蓮青,為了演出苦學雲南方言,在電影中充分展現,主角的堅強意志,深度刻畫出社會底層人物,被外媒譽為「台版珍妮佛勞倫斯」

台灣演員 吳可熙:「一開始來到都市的時候,面對那些困境,面對那些複雜的人事物,她的反應,她的一個狀態,她怎麼去面對。」

《我不是潘金蓮》預告片:「然後再跟這個畜生,結回婚,又後悔了,然後再離婚,然後再離婚,不是要說結婚的嗎?然後再跟這個畜生,結回婚。」

中國演員范冰冰褪去明星光環,邋塌扮相,飾演一名村婦,從郊外走入縣城打官司,早在九年前,范冰冰就拿下金馬女配角獎,演技備受肯定,但這是她第一次,入圍金馬女主角獎項。

中國演員 范冰冰:「這些過程裡面,其實是一個女人的成長過程。她這麼多年去告狀,她其實是對這個人,是有感情的,她是放不下這段情感。」

《七月與安生》預告片:「如果你想讓我留下,我就留下來。這些年,你就是這麼過來的。」

中國演員馬思純以及周冬雨,劇中飾演從小一起長大的閨密,一個個性外放,另一個內斂壓抑,卻愛上同一個男生,彼此隱藏心思,一場浴室的對手戲,情緒大爆發。

《七月與安生》預告片:「七月跟妳一樣,都喜歡藏。有什麼可裝的呢,那有種你也別裝。」

兩人的精湛演出,被外界視為奪后大熱門,有可能出現雙影后。

《七月與安生》預告片:「我恨過妳,但我也只有妳。」

五位演員各自有突破,但就如同金馬評審所說,勝出關鍵在於演技是否觸動人心,影后爭奪戰,中台大PK,許瑋甯以及吳可熙,能否勝出,獎留台灣,備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