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抗爭!復航成立工會 旅行公會要國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2 日訊】復興航空宣布解散,下午召開勞資協商會議,今天約200名工會成員高舉標語,前往總公司抗議,明天上午將還有一次勞資協商。而旅行公會今天也發聲,要求民航局介入處理,否則不排除要求國賠。

復航工會員工:「黑箱勞資會議,出賣勞工權益」

復興航空今天宣布解散,下午臨時召開勞資協商會議,承諾所有員工將依照勞基法進行資遣,復興航空企業工會約200名成員高舉標語,表達不滿。

興航企業工會副理事長 ?閔憶:「就我所知,公司的資產是正的,是大於負債的,所以依據大解法,大量解雇勞工保護法,公司是不是應該依據這個法,來對我們勞工有多一層保護呢,所以我在此也呼籲各位,復興航空的第一線員工,包括機師,機務,空服,運務,地服一起來加入我們復興航空的企業工會,讓我們的企業工會可以壯大,讓我們更有跟資方協商的籌碼。」

復航企業工會不滿公司沒有經過協商就自行解雇勞工。復興航空同意與工會召開2場以上協商會議,而復航執行長劉東明宣布,已經針對員工資遣,與旅客權益部分,存入12億元信託資金。

復興航空執行長 劉東明:「所有員工將比照勞基法進行資遣,針對旅客退費,與員工資遣後續的費用,復興航空已透過專戶信託方式,存入了12億台幣,以確保後續執行的順利。」

而台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吳志健,強烈譴責復興航空無預警全面停航,並要求民航局盡速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否則不排除為旅行業者申請國賠。

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吳志健:「我們當然建議民航局,必須要成立一個緊急應變小組跟窗口,讓所有的消費者跟旅行社,可以找到有人來協調處理,包含你航空公司的調度,都必須要主管機關介入,他(民航局)假如再不進行介入的話,請問這些無辜的消費者跟旅行社,該找誰來求救。」

吳志健表示全台旅行社有3800多家,若旅行社倒閉也都有履約機制。但國籍航空公司才幾家,為何民航局沒有履約保障機制,並要求民航局盡速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協助滯留的旅客返台,以及旅行社求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輝模 方琪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