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瑞揚回家跳舞獻故鄉 族人感動落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2 日訊】編舞家布拉瑞揚回台東2年,他的首部作品「拉歌」,將獻 給故鄉台東,從台東金峰鄉嘉蘭村出發。

時而逗趣、時而感性說話、再來個部落古調,讓族人開心又激動,精湛演出,令在場民眾感動不已。

民眾 高小姐:「我非常感動,我們這邊會有這樣的表演。」

「布拉瑞揚舞團」,團長布拉瑞揚離開雲門舞集,去年回到家鄉台東創立的,連續兩年在家鄉金峰鄉為部落族人演出,「拉歌」就是他們創團的第一個作品,融合原民舞蹈和曲子,透過舞者的舞動及歌唱,與觀眾分享在台東跳舞的喜悅。

布拉瑞揚舞團 團長:「然而我們今年比較特別是,我們把去年創團「拉歌」整版,原汁原味九十分鐘,從劇院然後搬到部落,也希望劇院那個作品,也可以分享給我們部落的族人,所以有點緊張,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但是也很興奮,可以回來回家分享作品。」

台東縣議會秘書 施保朗:「他的表現舞蹈的表現曲風,力與美的表現,真的很棒,所以今年就是提早過來,想看他最精彩的表演。」

金峰鄉鄉長 宋賢一:「拉歌這個部份,用自己傳統(文化)的概念,自己傳統(文化)的想法,然後跟舞蹈結合,呈現出他對大地的認知。」

配合金峰洛神花季的活動,再次為鄉親獻藝,布拉瑞揚也說出對故鄉最深的思念與情感。

新唐人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