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主席被質疑雙重效忠 釋法致1/4議員資格受挑戰 今日點擊(2694-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3 日訊】
        提要
立會主席被質疑雙重效忠 釋法致1/4議員資格受挑戰
特朗普:上任第一天將退出TPP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習近平在祕魯繼續訪問,APEC會議結束之後,在APEC會議當中,他與宋楚瑜見面10分鐘,非常自然的就跟我們說的,這種事情就是非常有趣的事情。在一集節目當中已經跟大家介紹了,他見面宋楚瑜的時候呢,其實是跟中共歷史當中過程中的處理,是有差別的。那在原來的環境當中,他會這抗議那抗議,對吧!因為台灣的出現,再加上今天是民進黨的身分,那在中共歷史當中,會有一種相當激烈的作法。就像林丹曾經表現出來的,偉大的愛國主義的形象,我跟你講,在這個框架下的很多愛國主義者,就跟那樣的為人是一樣的,高級動物的為人差不多。我自己認為啦,有朋友不一定能接受啦,其實就像搖旗,你看太習慣了,拿著紅旗,一片紅旗的吶喊聲,當這活兒幹完的時候,扭臉兒就把旗子扔在垃圾裡了,放在手裡頭礙事兒。但是他愛國的時候啊,愛得非常的真誠、熱淚盈眶。

國內有一個統計數據說,在中國境內大概有一個多億的人,說精神有毛病,這國內統計啊,不是我說的,說精神有毛病。用比較文化的詞兒叫精神不健康,對吧!那我個人覺得在高級動物的環境之下,你是順應了高級動物的思考,叫精神健康呢;還是你拒絕他的思考,叫精神健康呢?這是個問題咧!所以中共的體制灌輸的概念,是把人本身分裂,這是關鍵所在,因為你不知道哪頭靠,所以你只能裝傻裝糊塗。

那習近平來到了利馬見了宋楚瑜,結果同一時間發生另外一件事情。彭麗媛的親舅舅是國民黨的資深官員,我聽這愛國主義的話,跟大家能掛上鉤沒有,這在文革期間這是個麻煩。那劉少奇當年就是叛徒、內奸、工賊劉少奇,彭麗媛的親舅舅是國民黨的高級幹部,那在台灣病逝。彭麗媛的親弟弟,在應該是昨天22日去台灣,給自己的舅舅奔喪,那彭麗媛自己身分造成的,她不好去,也就是現在這個階段不好去。我說的意思,說習近平要搞文革那一套恢復毛澤東,文革那套恢復毛澤東,你知道彭麗媛一個親舅舅在台灣,在強調九二共識,強調一個國家一個主權的時候,會殺頭的。所以這是一個亂世,這是一個完全轉向的亂世,在亂世過程中,各自為了自己的利益的時候,你會看到它會打碎,原來固有的很多體制。無論從正的角度來講,人的角度來講,還是從高級動物的利益的角度來講,表現得淋漓盡致。打碎原來擁有的一切,就像川普說,他接任總統的第一天就要廢掉TPP,都是打碎舊的,今天我們看到的,來到這個環境就是這個時候。

立會主席被質疑雙重效忠 釋法致1/4議員資格受挑戰

那在香港,法廣有篇報導,我們看到在香港,因為張德江的人大釋法,完勝習近平,玩死習近平,引爆香港動盪,香港的立法會將出現巨大的動盪,整個它的政壇。法廣一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立法會主席被質疑雙重效忠,人大釋法導致1/4的議員的資格遭到挑戰。人大釋法實際是人大修法,挑戰了基本法,而香港高等法院做出的判決,卻跟人大釋法吻合在一起,人大釋法在先,高等法院判決在後,這就成為了一個具體法庭當中的案子,這樣的話就會促使香港整個政壇,出現激烈動盪,在法治的背景之下。那如果民眾面對這樣狀況的話,去抗議有關香港司法獨立遭受挑戰、遭受張德江人大釋法直接的破壞的話,就會直接滲透到香港民間。那香港的一國兩制在基本法本身,被人大釋法的方式修法,而修法的背景之下整個崩潰,香港不是香港,是深圳。

張德江人大釋法實際形同對香港修法,身兼資深大律師的,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更發現,人大釋法更把中國增加為,香港公職人員的效忠對象,引發了雙重效忠的效果問題。一國兩制背景之下,香港的立法會議員和香港政府人員,對香港本身的民眾負責、對香港居民負責,這是他效忠香港的法律,尊重香港的司法,尊重基本法,他沒有責任去尊重,今天中共體制之下的所謂的法律,這叫一國兩制的根本。而這樣的一國兩制的根本,在張德江維護一中愛國主義,這是習近平的說法,被張德江陽奉陰違拿過來,反制在香港頭上,造成了香港的司法獨立被摧毀,造成了雙重身分的出現,雙重效忠的出現,直接在香港的立法會的議員,和香港政府人員,上至香港特首,必須雙重效忠,一國兩制崩潰。有市民因此入法院申請司法複核,指剛放棄英國國籍的,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及另外兩名建制派議員盧偉國、葉劉淑儀,均有雙重效忠的問題,有失真誠宣示,立法會的議席需要被剝奪。人大釋法之後,被司法複核議員資格的人數增加16人,增加到16人,占議員人數將近1/4,這還沒有算到針對特首梁振英,宣誓的司法複核問題。那香港特區政府、香港立法會,全都被摧毀了。

在APCE會議上,習近平應邀見了日本首相安倍,修好達到共識。在APEC會議期間,安倍與習近平進行,大約十分鐘的短暫的會晤,那雙方就努力改善兩國關係達成一致。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講說:這是應日方邀請要求,而進行的短暫交談,習近平表明了,中方對發展中日關係的原則立場。我跟你說一個態度,六中全會之後,習近平對美國、對日本、對台灣、對香港、對很多的態度,跟他之前的態度會不一樣的,不信你走著瞧!

特朗普:上任第一天將退出TPP

那與此同時BBC,川普講上任第一天就將退出TPP。川普在社交網站發布錄像短篇中講:川普在明年1月20日上任之後,首先打算的完成的工作,目前有12個國家已經結束了TPP談判,並且達成了TPP的貿易協定。那該協定的創始成員國的經濟總量高達40%不包括中國。那目前來講,包括日本、馬來西亞、澳大利亞、新西蘭、加拿大、墨西哥在內的國家,2015年達成了TPP協議,但目前尚沒有獲得各國的批准,應該是國務會的批准。那這就變成了很特別的,而日本本身一直想挽救TPP,但是日本首相明確表示,沒有美國參與TPP也就沒有任何意義了。這裡面也提到說TPP如果沒了之後,中國會獲得優勢、獲得好處,我覺得就是瞎扯蛋,我覺得就是瞎扯蛋,為什麼?如果自己中國國內境內的,//所有它的整個的經濟狀況,持續下跌的話,TPP有沒有,就那麼回事,APCE存在,一切都在存在的背景之下,TPP也並沒有真正實施的背景之下,它已經在衰敗,它已經出現,習近平自己控制不了的場面,那深圳、廣州、上海,它的房屋市場一年之內增長30%,習近平眼看著它就沒招。國務院印出的錢,李克強不知道上哪去,你說有什麼好處?所以有些人我覺得算事情老是,就像刀切豆腐式的,這塊豆腐是這個,那塊豆腐是那個,這塊豆腐有好處,你有病。生命是延續的,而現代的菁英主義是以切割的方式,突顯自己,所以今天的狀況就是菁英主義,打敗這種大崩潰的一種現實。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