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常熟服飾廠 虐待童工黑幕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江蘇常熟服裝工廠最近爆出虐待、剝削童工黑幕,當地從雲南引進六千名10多歲的童工,讓他們超時工作,甚至到凌晨兩三點,而且做滿一年才發工資,不聽話就挨打。 引發外界再度關注中國的血汗工廠。

據大陸媒體《梨視頻》報導,有童工稱,一開始來的時候每天做350件服裝、之後增加到500件,最後增加到720件,實在增加不了才沒有再加。 他們每月工資只有一、二千元,做滿一年才發放,僱主見到有童工想走,就把他們的身份證、銀行卡及手機沒收,甚至會虐打他們。

「每個月30天,最少要幹28天!早上7點半起來,你們不是說晚上十點鐘下班嗎?誰幹完誰下班,幹不完,你就得加班!他有的時候得幹到兩三點,只要不聽話,肯定挨打。打過一頓,幹活快得很。不幹到年底的話,工資的話我估計大部分都是不給的。」

常熟一名服裝工廠老闆向記者證實,當地僱用童工的情況很普遍,被曝光後就不敢再雇用了。

江蘇常熟服裝工廠老闆 程女士:「我們是招年紀小的,我們現在已經至少也要18歲以上的,我們這旁邊的好像都沒有(童工)了。」

常熟維權人士徐文石表示,當地家庭式的小作坊很多,外地來的工人很多,虐待童工的事很隱密,一直不為人所知。

常熟維權人士 徐文石:「我也感到非常震驚,竟然在我們常熟這個地方還有童工,這裡的小作坊好多好多呀,也說明這具體的管理方面還是有些問題的,官員的腐敗是肯定的,侵犯公民權利的事情比比皆是。」

報導還說,江蘇常熟市擁有各類服裝服飾企業一千多家,年產值130億元人民幣,湧現了眾多國內知名品牌。而一些國際名牌也在這裡設立了加工廠。

新唐人記者 熊斌 元真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