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建議英脫歐大將任駐美大使 梅伊打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3 日訊】不按牌理出牌的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在推特上說,指名英國獨立黨黨魁 法拉奇 應該出任英國駐美大使,被英國政府斷然拒絕。

美國候任總統川普週一發推文表示:「很多人都想看到奈傑爾·法拉奇代表英國,成為駐美國大使。他會做得很好!」

法拉奇是川普當選後會面的首位歐洲政治領導人,也是倡導英國脫離歐盟的主要領袖之一。他在英國公投脫歐後,辭去英國獨立黨(UKIP)黨魁職務。

法拉奇推特回應說:「我認識川普的團隊很多年了,在候任總統的支持協助下,我現在狀況很好。」

法拉奇還向英國呼籲:「世界變了,唐寧街也該變了。」

在國際社會裡,像川普這樣公開建議其他國家誰來當大使,實屬罕見。

英國首相梅伊迅速拒絕了川普的建議。

唐寧街發言人週二表態說,沒有空缺,英國已經有一個很棒的駐美大使。

與法拉奇一樣主張脫歐的英國外交大臣強生也表達同樣看法。

英國外交大臣 強生:「我們在華盛頓已經有第一流的大使,做得非常好,與現任政府以及候任政府。現在那個職務沒有空缺。」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