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白宮幕僚長:川普交接過程比想像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3 日訊】川普昨天發表他上任之後百日新政要做的事情,外界也仔細檢視這位美國準總統,在政權交接過程中的表現。結果,有三位前白宮幕僚長都表示肯定。

小布希總統時期白宮幕僚長 Joshua B. Bolten﹕「川普團隊非常專業,非常嚴肅,做了非常精心的準備。」

從比爾·柯林頓、到小布希、再到歐巴馬,曾輔助這三位總統的白宮幕僚長們,分別以自身經驗,談到新政府在交接過程中的挑戰。

目前,川普團隊正在緊張地籌備組閣。對於他們能夠及時公開重要職務候選人、並能考慮吸納羅姆尼等不同意見人士入閣,前白宮幕僚長博爾頓(Joshua B. Bolten)表示讚賞。

小布希總統時期白宮幕僚長Joshua B. Bolten﹕「很高興看到羅姆尼受川普約見,被考慮擔任國務卿。即使他不會得到任命,這也顯示出開放的思想,和對包容性的敏感。選舉中,這一點對很多人來說並不明顯。」

新政府中,除須國會批准的重要內閣職位外,還有大約四千多個無需經過國會批准的職位。有外界人士擔憂,川普團隊是否能夠在短期內把人員安排就緒。

歐巴馬總統前白宮幕僚長William M. Daley﹕「他們有時間決定最高層人選,問題是如何填滿下面一層的數千個職位。這要花些時間,但我認為他們在按計劃進行。」

從億萬富翁、政治素人,到轉型為美國總統,川普在開創歷史的同時也面臨很大挑戰。不過圈內人士在審視其表現的過程中,也對他充滿信心。

柯林頓總統時期白宮幕僚長Thomas F. McLarty III﹕「他顯然很有適應力。他在選舉中就做得很好。他的交接過程中會比很多人想像得要更好。這很像雷根州長當選總統時的情況。我想這將是川普未來治國的方式。」

目前,川普一邊加緊組閣,一邊也在為成為真正的總統做好準備。可以預見,許多艱苦的工作還在前面。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