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為進中國開發審查程式?引內外反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3 日訊】再來關心,前臉書員工爆料,臉書正在為中共開發審查程式,可以阻擋某些敏感內容,甚至是用在審查中共政治敏感內容。消息引發內部員工不滿,也讓媒體輿論質疑。

全球社群媒體龍頭臉書被爆出,為了進入中國市場,疑似正在研發新工具,配合中共政府進行網路言論審查。

消息是來自紐約時報刊登的臉書匿名員工爆料,稱臉書目前正研擬一套軟體,可讓第三方,例如臉書的中國夥伴,在第一時間消除敏感言論,像是 六四天安門事件等討論留言。報導指出,不少臉書員工在今年夏天的公司內部會議上,質疑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的這項作法。

消息受到大量討論,包括財富雜誌、英國BBC、美國CNBC都進行報導,知名電台主持人也大酸祖克柏。

美國《Infowars》電台主持人 瓊斯:「它們(中共)真是個『模範』啊,它們(中共)審查自己人民,它們(中共)會處決你,如果你只是稍微批評一下政府,然後它們(中共)會偷走你的器官,所以它們是我們的『模範』啊。祖克柏去年見到中共掌管網路審查的領導好幾次,對方能教我們,如何去進行(網路審查),真是太謝謝了!這事多麼詭異。」

臉書目前已有18億活躍用戶,中國用戶如果要使用臉書必須透過「翻牆」軟體。

對於被指控配合審查一事,有媒體引用臉書高層言論,表示臉書 一直以來都對中國很感興趣,目前也正花時間瞭解與學習關於這個國家的一切,但目前僅有透過廣告平台,協助中國企業和相關人員拓展市場,尚未有對重返中國市場進行相關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