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接受《紐時》訪問 兩大議題釋放善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3 日訊】選前被美國多家媒體不看好的川普,選後沒有秋後算帳,而是積極與多家媒體高層會面,甚至接受了被他認為有敵意的紐約時報專訪,川普直言,不看紐時,他可以多活20年,不過他仍然在氣候變遷與追查希拉蕊議題上,釋放軟化態度。

美國總統當選人 川普(Donald Trump) (資料畫面):「我用『墮落』這個詞來形容紐約時報。這家報紙要下地獄。」

總統大選前,大力抨擊媒體不公,當選後,川普沒有拿這些媒體開刀,昨天召集NBC、ABC、CBS、CNN、Fox等多家電視新聞媒體主管和主播在川普大廈會面,今天還親自拜訪《紐約時報》,他對發行人蘇茲貝格(Arthur Sulzberger)開門見山地表示:我非常尊重《紐約時報》,相當尊重,但我覺得紐時處理有關我的新聞時最不友善,對我做了不公平的報導。

有人提問川普有沒有看《紐約時報》?川普幽默回應:不幸的是我有看,如果我沒有看,會多活20年。

美國總統當選人 川普:「如果我贏了,我會責令司法部長,人名專門的檢察官,調查希拉蕊,因為她有太多謊言。」

而在會議中川普被問到,是否要如同選前所說,徹查希拉蕊的電郵門,還有其家庭經營的克林頓基金會,甚至要將她送進監獄?

但是,川普透露沒有想要算舊帳,有兩個原因:一是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已經受到很多傷害,不想再傷害她和她的家庭;二是川普認為那樣做會讓國家民意分裂。

當選後的川普,展現了截然不同的處事態度,對於氣候變遷也從全盤否定到現在的審慎評估。川普目前保持開放態度,他認為氣候變遷和人類活動有些關係,有某種連結,重要的是要了解二者的相關程度。而重點在於,川普會考慮這將會給美國企業增加多少成本,以及對美國競爭力的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