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經營帶動獲利 2016企業永續獎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3 日訊】近期大環境不佳,不少產業傳出倒閉潮,不過今天有民間頒發2016年「台灣企業永續獎」,獲獎企業除了秉持永續經營理念,營收更是亮眼。

2016年《台灣企業永續獎》評選結果揭曉,共63家企業受獎,副總統陳建仁、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出席致詞,今年獲獎企業,不只重視環保永續經營,獲利上更是開出好成績。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 簡又新:「今年的EPS可以看得出來,我們參加公司,得獎的公司,它的EPS是平均比現在上市公司多兩成,如果以十大典範公司來講,是四倍,所 以可以看得出來就是說,他不但是說企業社會責任盡的很成功,它獲利也非常之好。」

金管會資料顯示,發布CSR報告書的上市櫃公司EPS(每股盈餘)平均新臺幣2.45元,但獲獎十大永續典範台灣公司,包括台積電、國泰金控、台達電等企業,獲利高出平均數倍,顯見企業注重永續績效、誠信經營及倫理觀念,為企業帶來財務效益。

電信業者總經理 李彬:「我想不僅是對環境產生很大的保護,對公司整體的整個費用的一個降低,絕對也是有一個很大的幫助。」

電信業者企業社會責任公共事務處科長 曾志明:「你更重要的,你必須帶動你上下游廠商,大家一起來履行社會責任,這個才是比較好的永續的概念。」

知名企業包括日月光、遠傳電信、中華電、信義房屋、國泰金控等業者,一一受獎,對抗外在環境不景氣,永續經營理念成為企業主流,更成為海內外企業標竿模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