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pper機器人和百貨櫃姊拼人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3 日訊】最近是百貨公司週年慶檔期,有業者為了搶客,找來pepper機器人幫忙,未來有沒有可能取代人力?百貨公司方面強調,暫時不會。

週年慶開跑,消費者急著搶便宜,百貨公司派出最萌迎賓人員。

不管是想領滿額禮,還是要參加抽獎,pepper都會告訴你下一步該怎麼做,看到嬌客出現,消費者樂得合照,但櫃姐們恐怕得擔心了,因為月薪都是27k左右,但pepper可以連續使用8~12小時不用休息,甚至,颱風天還能來值班。

百貨公司公關 高崇皓:「服務人員其實他可以回答各式各樣的問題,機器人是比較制式化的,除非他之後會有更多網路軟硬體的升級。」

壽險業機器人:「現在透過網路就可投保旅平險、意外險或定期壽險。」

不只百貨公司,金融業2016年陸陸續續找來pepper幫忙,有的化身壽險專員,向保戶介紹商品資訊,還能做理財規劃。

民眾:「領隊不會被取代,可是當地的導遊如果是,可能是博物館的導覽員,就可能帶個耳機就可以直接聽,就不用再一個專門的導覽人員。」

民眾:「音樂還是有點人性在,樂器部分(比較可能),因為現在很多樂器在彈奏上都不太需要用到真人。」

機器人進入職場?是生活幫手,還是替代人力,成為科技進步下值得思考、面對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