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搭物聯網商機 工研院發表智慧科技產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3 日訊】搶搭全球物聯網趨勢,工研院(22日)在台南市南創園區發表多項智慧微系統科技,包括「蔬果清洗農藥檢測系統」及汽車「遠距浮空多屏抬頭顯示器」等,希望協助台灣產業升級智慧製造,並搭上物聯網商機。

這一台「蔬果清洗農藥檢測系統」,結合居家的蔬果清洗槽,利用水流自動沖洗,再搭配專屬的手機應用程式App,就能即時掌握農藥殘留數據,讓農藥無所遁形。

工研院智慧微系統中心主任 朱俊勳:「經過一個光學感測的元件,我們可以去檢測,我今天洗出來的這些水,它的殘留的農藥到底還剩下多少,那什麼時候我可以洗乾淨,可以讓消費者能夠放心。」

這款汽車「遠距浮空多屏抬頭顯示器」,可在駕駛視線前方2公尺遠處投射26吋的遠距寬幅浮空畫面,駕駛可同時看到導航路線、車側影像、車況資訊等三個抬頭顯示影像,榮獲2016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

工研院微系統中心副主任 范玉玟:「跟我們所行進的道路做一個疊合,所以我的眼睛很自然的,就可以看到這樣的一個影像,那這些影像可以在我的選擇範圍內,可以顯示出我想要看到的資訊,而不會去影響我的視線,所以可以確保我行車安全的一個程度。」

另外,還有搭配頭套、手錶的穿戴式產品「連續式脈搏血氧監測模組」可以隨時監控健康狀況;「工安守護神」能夠監測工作場所氣體濃度。

資訊工業策進會智慧通系統研究所 洪百甫:「最主要是在做危險預警,本身是一個穿戴式的氣體偵測器,可以避免氣爆的發生,在救難、消防員,還有公安人員,都可以保護他們的安全。」

工研院總共發表了17項智慧微系統技術,希望提升台灣智慧產業競爭力,搭上物聯網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