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檢三度突襲搜索三星總部 恐涉李在鎔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4 日訊】南韓總統朴槿惠親信干政醜聞愈演愈烈。據韓聯社報導,三星涉嫌賄賂 總統朴槿惠的密友崔順實,以換取 南韓國家退休基金 協助三星達成爭議性合併案,進而讓三星少主李在鎔順利接班。昨天南韓檢方,第三度對三星集團總部發動搜索。

南韓檢方特別調查人員週三上午到三星集團總部,再次突襲搜查了三星「未來戰略室」。

三星發言人證實了這次行動,但拒絕提供更多細節。

此外,檢方還突襲搜查了南韓政府運作的退休基金——「國民年金」在全州的總部,以及首爾的辦公室。

南韓媒體報導說,檢方是在搜索去年三星物產與第一毛織公司合併的資料。批評人士說,在兩家企業合併過程中,「國民年金」以大股東的立場,蓄意低估三星物產股價,導致「國民年金」虧損近6千億韓元,約合5.46億美元。

國家退休基金是由保健福祉部負責監督的南韓最大的退休基金,外界認為,時任部長與朴槿惠過從甚密。

最近傳出,三星向崔順實母女經營的企業支付了約3百萬美元。

11月8號,檢方第一次突襲搜查了三星公司,包括電子對外合作辦公室、未來戰略室等,持續11個小時。

新唐人記者 易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