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女性獲川普提名 羅姆尼入閣路恐受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4 日訊】而就在感恩節的前夕,川普又公布了新的內閣提名人。兩名女性獲邀進入川普政府擔任要職。而國務卿的熱門人選羅姆尼能否入閣,則正在面臨考驗。

川普的白宮過渡小組在週三公布,共和黨的重要金主之一、億萬富豪迪沃斯(Betsy DeVos)被提名為教育部長。此前,她與川普在新澤西會面,隨後在本週二得到並接受了提名。

川普在週三的一份聲明中說:迪沃斯是一名機智和充滿熱情的教育活動家。

他並在聲明中透露,迪沃斯的工作將包括「改革美國教育體制」和「清除教育體系中的官僚影響」。

川普曾在選戰中宣稱,要結束「共同核心教學標準」(Common Core education standards)的做法。但是,迪沃斯卻在傑布·布什領導的、推廣這一教學標準的「教育卓越基金會」(Foundation for Excellence in Education)擔任要職。

而布什則在臉書上聲明表示肯定,他說:這個提名非常好。

同一天,美國NBC和CBS電視台確認,南卡羅萊納州州長妮基·海利(Nikki Haley)接受了川普的內閣提名,將獲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一職。

聯合國秘書長代表大使 法爾漢·哈克(Farhan Haq):

「能快速提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很讓人鼓舞,是未來的積極訊號。」

據路透社報導,妮基·海利在今年總統初選期間,曾支持川普的黨內競爭者,佛州聯邦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和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她對川普強硬的移民政策頗有微詞。

不過,這位現年44歲的印度後裔,曾在去年成功撤除了南卡州首府的「邦聯旗」,該旗幟被認為有濃重的種族歧視意味。所以川普的這一任命,也被認為是在向美國少數族裔示好。

而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本·卡森也傳出會在川普內閣擔任職務。週三,關於卡森的任命出現兩個版本。《華爾街郵報》引用卡森發言人的話說,他接受了川普的住房和城市發展部部長的提名,然而,路透社在週三下午的消息則顯示,川普尚未授予卡森任何內閣職務。

同時,國務卿熱門人選羅姆尼,正在遭到包括金里奇等川普支持者的竭力抵制。因為在選戰期間,羅姆尼是「反川普」運動的頭號人物,與川普有很多政見分歧。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