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川普 歐盟擬建防衛聯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4 日訊】隨著川普外交政策的日益明朗化,歐洲議會日前通過了歐洲防衛聯盟的決議,要求歐盟成員國增加在國防安全方面的投入,並承擔更多的責任。

歐洲議會星期二通過的決議,要求歐盟成員國增加對國防和安全的投資,建立歐洲防衛聯盟,並加強國防上的合作,以減少對北約和美國的依賴。

歐洲議會決議案報告人 愛沙尼亞歐議員Urmas Paet:「歐洲和歐洲國家沒有向北約進行所需的投資,我認為北約75%的開銷由美國來承擔是不公平的,歐洲只承擔25%。歐洲必須為自己的安全和防衛做得更多。」

記者 楊立新:「美國當選總統川普在競選期間就表示,將要求北約盟國履行義務,美國不會再提供無條件的保護。這次歐洲議會的決議可以說是一個回應,要求歐盟國家更多為其安全防衛盡責。」

歐洲議會在決議案中呼籲歐盟成員國將GDP的2%用於國防,並提出了歐盟國家防衛合作的具體實行方案。

歐洲議會外交事務委員會成員 Petras Austrevicius:「美國會對最近歐盟的舉動和措施讚賞,它 在安全和防衛方面要承擔更多的責任。這是時候了,是做出這樣的調整了關鍵時候了。 但是歐美共同的安全問題及合作是避免不了的。」

歐洲議會表示,加強歐盟與北約的合作,但是在防衛方面如果北約不願意出面的話,歐盟應該做好準備採取行動.

新唐人記者 楊立新 法國斯特拉斯堡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