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際工具機展 大廠展智慧製造新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4 日訊】台灣國際工具機展本週三登場,今年以智慧製造、邁向工業4.0為主題,預計吸引7.5萬名國內外專業買主參觀,台灣大廠推出創新技術與機台,期望藉由先進製程,搶中高端產品訂單。

戴上VR眼鏡環視工廠,確保設計不出問題,因應政府推動智慧機械,台灣工具機龍頭友嘉集團設立工具機工業4.0主題館,提供客戶全面服務。

友嘉集團工業4.0事業部副總經理 林勤喻:「不只是選擇工具機台,他連後面的資通訊網路系統,都能夠得到完整的服務,所以我們可以提供給有別於其它國家,最完整的解決方案。」

晟進科技公司總經理 林建池:「台灣的業者再導入自動化的話,他的相對的成本,又會降低至少一半,所以對台灣整體的一個製造的競爭力,是可以迅速提升起來的。」

面對工業4.0的趨勢,台灣機械業力求突破,提高機台效能。東台精機有別以於單一控制器,將PC功能內建在機床,直接與外部電腦連線,A地監控,B地生產,還能客製化程式,充滿無限可能。

東台精機大中華營業部副總經理 邱鳳輝:「包括它履歷,包括它的生產效率,包括它裡面所發生的任何一個問題,如果你臨時有狀況的時候,我的維修人員可能不用到現場,在他的維修辦公室,可以透過這樣的連線,來監控,來了解,來維修這台設備的一個動作。」

工具機暨零組件同業公會理事長 嚴瑞雄:「有經驗的人的一個智慧把它用軟體,把它灌注在機器上,由機器來學習,然後幫忙做機器的運作做一些判斷,讓機器的效率,產能能夠更提高。」

台灣國際工具機展,今年以啟動智慧製造為主軸,吸引國內外700家廠商、使用超過4000個攤位,規模再創新高,5天展期預計創造超過新台幣80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