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魠魚成排曬!馬沙溝小漁村特色景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4 日訊】每年黃曆十月過後,是開始捕撈土魠魚的季節,台南將軍區馬沙溝社區,因為臨近港口,每當太陽升起,就有很多村民就會在庭院曬土魠魚片,景觀相當特殊,有彩繪家以此為主題,做非常可愛的壁畫。

壯闊的台南將軍漁港,一到下午人潮相當多,買魚看風景的都有,但最吸睛的是旁邊的小漁村「馬沙溝社區」,牆上這幅成排的土魠魚正在曬,唯妙唯肖,旁邊的野貓正準備偷走它。

漁民 陳雲龍:「畫的像真的魚一樣。」

廟宇彩繪家 曾進成:「貓也是在那邊收成這個土魠魚,可是牠收成不是,因為牠沒有手不可能去拿,所以牠把整個繩子壓下來,把這種構想做出來,又加上一些互動,讓拍照的人他來到這邊,找到另外一種樂趣。」

黃曆十月過後,這裡盛產土魠魚,回來後開始加工曝曬,所以很容易看到壯觀的成排土魠魚片。

馬沙溝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謝四川:「在黃曆十月到黃曆十二月底,過年這段時間,大家漁民都沒空,去海面專門去捕土魠魚。」

漁民 劉金蕊:「早上做好,再開始曬,醃鹽差不多四十分,再拿出來曬,曬差不多三至四小時,有太陽就會快點收起來。」

彩繪家巧手描繪漁民辛勤和小漁村景觀,可以讓人體會社區的特色發展,及感受濃濃的人情味。

新唐人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