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用人術 找「破產大王」掌商務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5 日訊】感恩節全美國放假,但美國下任總統川普並沒有休息,他繼續為組新內閣奔波。美國億萬富豪 羅斯 ,有望出任商務部長,而川普也在感恩節這天,送給全美國人一個「美國製造」大禮。繼福特汽車後,川普又成功說服冷氣製造商開利,留在印第安納州生產,不要把工廠遷去墨西哥。

羅斯先生會是商務部人選嗎?

美國候任總統 川普:「商務部長,我們正要談這個。」

上週日,川普在自己位於新澤西的高爾夫球俱樂部,與身家近30億美元的美國富豪「威爾伯·羅斯」會面。羅斯是川普的老朋友,在選戰期間就積極支持川普。

週四,據美聯社引述川普團隊的一名高級顧問的消息,商務部長或將確定授予羅斯,意味著現年78歲的他將同時代表美國商務界在國內和國際的利益。

羅斯認為,美國中產階級工人被遺忘。美聯社報導顯示,他領銜的商務部,將代表川普向持續幾十年的美國全球化貿易發起衝擊,他並將協助川普,推動減稅和基礎設施建設的計劃。這些舉措或將重興美國中產階層。

而在感恩節當天,川普自己就在做反擊全球化的工作,試圖說服印第安納州的一家冷氣設備公司不要將生產線搬遷到墨西哥。

截至今年7月,已經擁有164個成員的「世界貿易組織」(WTO),也不確定川普是否會將美國撤出該組織,但世貿組織總幹事羅伯托·阿澤維多(Roberto Azevedo)今天表示並不擔心。

世貿組織總幹事 羅伯托·阿澤維多:「此時,我們必須(與川普政府)建立對話。作為世貿組織總幹事,我相信世貿組織會繼續是美國重要的合作夥伴。」

川普已經宣布要在上任的首個100天內,將美國撤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議》(TPP),但對於《北美貿易協定》等全球化合約,尚未公布確切計劃。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