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接手興航?張綱維:有重整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5 日訊】復興航空宣布解散後,傳出遠東航空可能接手,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今天表示,解散復興航空並非良策,建議先由具航空專業的長榮或華航接手,除非前兩大航空公司都不接,才會考慮接手重整復興航空。

遠東航空董事長 張綱維:「不管是華航第一或是長榮第二,或是長榮第一、華航第二,反正我們都是第三,那如果說他們都,他們願意接手我們是非常,提供我們一些經驗給他們這個參考,如果他們都不願意,那我想我們也有這個經驗,我們也會考慮。聊天可能都有聊到這個事,因為似乎現在重整是這個只有我們有經驗,而且好像全世界重整,航空公司重整有經驗的也沒有多少人。很多的投資人都願意來投資這個事情,投資重整復興這個事情,其實這次比以前會簡單非常多。空難只是導火線,那大環境不好加上擴張過快才是主因,那所以它還是有很多價值存在,那重整一個最大的優點就可以去蕪存菁。如果這個華航、長榮任何一家國籍航空想要這些航權,那它就應該要負起社會責任,要把這家公司要接收起來,那照顧到所有的人,我覺得這個才是根本。」

張綱維表示,重整過程雖然很辛苦,但重整之後,1千多個家庭都能安居樂業,對於張綱維的建議,華航表示,以服務社會大眾為優先,其他的不予回應,長榮也不予回應,並指出「各家公司有自己的治理方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