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下個航空危機?漢莎機師第14次罷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興航解散危機,引起外媒關注。而國外也有一家航空正面臨經營壓力,德國漢莎航空的機師們,因為不滿薪水漲幅過低,發起罷工運動一直到周六,導致上千航班取消,超過30萬旅客受到影響,預計這場罷工,將會讓漢莎航空損失超過13億新台幣。這已經是漢莎機師,兩年來第 14次罷工。

這場為期四天的罷工預計會讓漢莎航空損失四千萬歐元,折合新台幣約13億7千萬元。

德國漢莎航空公司航空與物流首席官員 霍姆斯特(Harry Hohmeister):「我們正在持續追蹤期間的訂票數量。這不只是發生了一個鉅額的損失,而且會影響接下來的訂票數量,我們很確定消費者的行為正在改變。每一天的罷工日我們會損失大概一千萬歐元。」

不過,這樣的哀兵之計,一點都沒辦法動搖機師們的罷工的意志。

機師工會發言人 漢德威格(Joerg Handwerg):「我們對此感到很抱歉,因為我們也看到了我們的顧客們因為罷工受害。所以這也是我們覺得只強調財物損失只是在說風涼話。我們是願意飛的,但是我們更不能停止薪資談判,直到董事會的成員讓步為止。」

這已經是漢莎機師,兩年來第 14次罷工。機師工會表示他們的薪水已經凍漲很久了,只能無奈地面對通貨膨脹和物價上漲。對此,漢莎航空執行長施波爾(Carsten Spohr)堅稱,公司只有在西元2015年賺錢,他們沒有選擇,只能想辦法降低成本。而且他認為機師的薪水已經夠高了,資深機師每個月薪水甚至超過75萬元台幣。去年漢莎航空曾向法院提告試圖阻止罷工,但是並沒有勝訴。

在罷工期間,搭不到飛機的乘客們該怎麼辦呢?漢莎航空提供了免費取消訂位,或者可以改搭其它航班。此外漢莎航空在機場也放置四百張折疊床,並提供零食飲料;同時也在附近的飯店訂了四千間客房,讓流浪旅客有地方好好休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