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處大樓30年 高碩泰回顧展望台美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6 日訊】不論誰是白宮主人,台美關係一步一腳印的穩定發展,是第一線外交人員的努力目標。台北駐美代表處日前舉行辦公大樓啟用卅週年慶祝典禮,駐美代表高碩泰表示,美台有民主,自由,人權等共享價值,無論誰是白宮主人,台灣都會是美國最可靠和值得信賴的伙伴之一。

感恩節之際,位於華府威斯康星大道上的台北駐美經濟文化代表處內,中外嘉賓雲集。駐美代表高碩泰攜夫人一起主持辦公大樓落成30週年感恩茶會,並慶祝多年來美台關係的長足進展。

台灣駐美代表 高碩泰﹕「台美間共享的核心價值,讓台灣成為美國最重要﹑可靠和值得信賴的夥伴之一,無論誰是白宮的主人。」

前美國國防部副部長伍夫維茨也是當年歷史的見證人。他稱讚台灣三十年來的民主成就。

美國前國防部副部長 伍夫維茨﹕「雷根總統如看到今日台灣,會同他看到柏林牆一樣,台灣是自由燈塔。」

最近川普當選美國新總統,高碩泰也忙於奔走各地,跟川普交接團隊的重要成員會面,為未來雙邊關係做好鋪墊。

台灣駐美代表 高碩泰﹕「我想我們德不孤,必有鄰,人助自助。這部份我們做最主觀的努力,希望在客觀的條件水到渠成的時候,我們可以繼續就目前雙邊重要的關係﹑甚至區域性的議題能夠有充份溝通的機會。」

美國前國防部副部長伍夫維茨﹕「我非常希望川普就任後能了解他以前很多不知道的東西,其一就是台灣是一個真正的自由燈塔,在一個自由極為重要的地區;也顯示中國人可以在自由環境下,掌握自己的政權。」

雖然目前川普的對台政策尚不明朗,但與會者均對未來美台關係表示樂觀。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