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片競爭最激!5片入圍金馬重寫實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6 日訊】第53屆金馬獎,各個獎陸續開出,而最大獎項最佳劇情片,今年共有5部電影入圍,競爭相當激烈。其中代表台灣的2部電影「再見瓦城」、「一路順風」相互PK,對上香港的「樹大招風」,和中國導演馮小剛「我不是潘金蓮」、張大磊的「八月」,誰將奪下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我們帶您一一細看。

《再見瓦城》預告片:「你是緬甸哪裡來的?臘戍來的。我希望你來到工廠,就不要想著曼谷城子裡面了。」

電影《再見瓦城》,入圍金馬獎六項大獎,取材自導演趙德胤,成長背景的真實故事,講述一對男女從緬甸偷渡到泰國打工,大量真實外籍移工入鏡,擔任演員,導演以樸實影像,描繪出底層勞工生活。

導演 趙德胤:「緬甸的很多年輕人,包括我哥哥姐姐他們,特別是我大姊,她有台灣夢,她想來台灣,所以大多數的年輕人,都選擇從緬甸偷渡到泰國打工,想辦法辦證件再來台灣。 」

《一路順風》:「小老闆,我要去南部,九千零七十塊錢,我就收你九千五算了,交個朋友,九千五。」

納豆飾演的運毒小弟,碰上許冠文 飾演的計程車司機,一路向南的旅程,會碰上哪些稀奇古怪的事情?國片少見的黑色公路電影,電影《一路順風》是今年金馬入圍大熱門,一共獲得8項提名,導演鍾孟宏的第四部作品,以平實又搞笑的對白,帶出小人物面對現實社會的無奈。

導演 鍾孟宏:「電影永遠都不誇張,電影最誇張的是人生。」

《樹大招風》預告片:「不要把自己看得這麼重,他們敢搶我,搶我。你是誰啊。」

任賢齊飾演賊王 葉國歡,大盜淪落到中國走私電器,反而要對中共官員屈服,最佳劇情片,唯一一部香港代表,電影《樹大招風》,改編1990年代,三大賊王的犯罪經歷,故事背景回到,回歸前的香港,以古諷今,暗喻當前香港處境。

導演 歐文傑:「現在我們工作上的處境,很多時候需要上大陸工作,香港人身分的變化。」

演員 陳小春:「完全不用理會市場情況之下,去拍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拍一些屬於本土港產片的東西。」

《我不是潘金蓮》預告片:「總不至於,到殺人的地步吧。你要是不管,今天回去我就把這個畜生給殺了」

由范冰冰擔任主演,故事描述一名農婦與丈夫,從假離婚,變成真離婚,層層向法院上告,導演馮小剛表示,電影表達出,官員沒有擔當就是腐敗,每位官員遇到問題想到的都是,會不會對官職,造成影響。

導演 馮小剛:「她面對的是層層疊疊的權利,它是我最堅持我自己的,最靠近我自己想法的一個電影。」

從12歲小男孩的視角出發,側寫出90年代初中國改革時期,對於一個平凡家庭的衝擊,以黑白片呈現,突顯復古氛圍,電影《八月》被喻為是中國版的《童年往事》。

金馬最佳劇情片入圍,都帶有寫實性,導演的表現手法與風格各有不同,先前金馬評審表示,考量的重點在於探討的議題性,最大獎到底獎落誰家,今晚見分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報導:
金馬紅毯登場 許瑋甯.范冰冰爭艷拚影后 
金燕玲奪最佳女配 台上哽咽謝金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