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導演得金馬 網友讚:金馬就是有Guts!

流亡導演得金馬 網友讚:金馬就是有Guts!(圖為最佳劇情短片獎導演應亮,來源:台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6 日訊】第53屆金馬獎今天(11/26)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頒獎,最佳劇情短片獎項由導演應亮以《九月二十八日。晴》獲獎。而應亮得獎,網友一片讚好說:「這就是金馬獎」。

應亮是中國電影導演,因第四部電影《我還有話要說》改編自真實發生的楊佳襲警案,遭到中共查禁,上海市公安局已正式起訴應亮,應亮目前與妻子流亡到香港。

本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獎項由應亮以《九月二十八日。晴》獲獎得獎,網友一片讚好,有網友說「金馬果然不看政治背景」、還有網友說「他在中國完全是政治不正確的那個」、「評審團有中國人,但中國流亡異議的導演照樣拿獎,這就是金馬獎」。而他上台時除了感謝金馬獎的肯定,也說「因為現在香港的情況,所以很羨慕台灣」。

而頒獎時,由於應亮的背景,中國某直播網整段卡掉未播,也讓人不禁莞爾,原來直播也可以玩假的。

《九月二十八日.晴》描述前年9月28日午,催淚彈未放,烈陽高照,一個女兒趁傘運未全面爆發,返家與爸爸吃一餐飯。26分鐘的影像,道出香港老人問題,也表達導演對港式抗爭的感受。

你也會想看↓↓↓↓↓↓↓↓↓↓
騰訊直播金馬有「時差」!涉禁片段全消失 
金馬53台灣片慘敗 評審團網友評價兩極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