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真要回美製造?川普庫克首次熱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7 日訊】關鍵時刻,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0,我是沈唯同。首先帶您聚焦,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的新政,給全球產業,同時帶來衝擊與機會,其中一項最受關注的,就是美國製造,川普最新透露,蘋果執行長庫克和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已經打電話恭喜他當選總統,他也向庫克提出蘋果要在美國生產的要求,不過,庫克只有回應,我知道了,並沒有多做表示。

美國總統當選人 川普 (2016.2.27):「我們這個國家的人民是強大的,我們應該叫蘋果回來美國,製造iPhone、電腦,或其他東西,要在這個國家生產,而不是在中國。」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選前的這番話,定調美國製造利益優先。

川普23日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透露,比爾蓋茲致電祝賀他當選,蘋果執行長庫克也跟他通了電話。

川普表示,只要蘋果願意回到美國,他願意放寬限制,大幅削減企業稅!希望讓蘋果,在美國興建一座或多座大型工廠,回到美國來生產。川普表示:「這對我來說會是巨大的成就,蘋果的產品將不是來自中國、越南,而是美國!」對於這樣的要求,庫克簡短回應,「我知道了」(I understand that)。

對於川普的提議,庫克沒有明確表態。彭博專欄作家Adam Minter直言,「不太可能發生」(An American-Made iPhone? Not Happening),他分析,光深圳就不只有富士康的24萬名員工,還有其他數以百萬工程師,這樣的規模也很難在美國複製。

前報紙編輯發行人 Bill Still:「對蘋果而言,回到美國製造可說是交易殺手,例如,富士康郭台銘,跟蘋果報告中表示,如果在美國製造iPhone,意味著生產成本將提高兩倍。」

外界分析,蘋果重回美國組裝,每支iPhone,至少增加30美元(約台幣960元)的成本,如果完全美國製造,售價將有可能比原本再貴100美元(約台幣3200元),可能影響蘋果在全世界的競爭力。

蘋果公司股價23日下跌0.51%,收在111.22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