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車競爭激烈!各家電動車品牌積極卡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7 日訊】好,如果自動駕駛,真的有可能在未來十年內普及,那麼各家產業,現在可以說是加快腳步,積極研發佈局。來看到,中國電動車,最新超跑車款在紐柏林賽道創下電動車新紀錄,日前還宣布要在明年推出量產車型。另外,明年,知名電動車品牌特斯拉,將推出平價車款,市場預計將有激烈競爭。

中國電動車品牌蔚來(NextEV)推出電動跑車「NIO EP9」,挑戰紐柏林(Nurburgring)賽道,創下單圈7分05秒12的成績,打破了現有電動車,最快紀錄。

從零到時速一百公里,只需要2.7 秒的時間,每小時奔馳速度,最快可以達到313公里,日前蔚來汽車在英國倫敦薩奇藝術館(Saatchi Gallery),舉行第一次新品發佈會。

中國電動車品牌蔚來汽車首席賽車工程師 Gerry Hughes:「蔚來汽車的獨到之處在於,他們的核心基礎是電動汽車,並將電動方程式車隊和超級跑車完美結合。」

車內配備了四塊顯示螢幕,除了可以進行車聯網相關操作外,副駕駛的顯示螢幕,可以監測乘客的健康狀況,像是心跳脈搏等訊息,自動將數據上傳雲端。這輛超跑整體造價為120萬美元(新台幣3,856.4萬元),近4000萬台幣,目前全球只有六輛。

中國電動車品牌蔚來汽車董事長 李斌:「希望將超跑的科技延續到面向大眾的量產車中去。」

記者會上並未公布產品售價,外界推估,蔚來汽車推出這款超跑,目的在展示技術實力,打出品牌形象,之後才會推出量產車型。

中國電動車品牌蔚來汽車董事長 李斌:「我們計畫明年在中國推出第一款量產車,再次之後,我們將在中國以外其他市場推出。」

包括李斌(易車網 CEO)、馬化騰(騰訊 CEO)、劉強東(京東 CEO)、雷軍(小米 CEO)、中國幾位科技大佬,都是蔚來車廠投資人,資金雄厚。

但明年特斯拉將推出平價車款,預估銷售量將大幅提高,主流傳統車廠也積極推出純電動車型,競爭相當激烈。蔚來(NextEV)車廠,以東方特斯拉為目標,構建高端品牌形象,明年量產車款的銷售表現,受到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