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太陽能改變一座島!Tesla併購SolarCity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本週宣布收購美國最大太陽能公司SolarCity,隔天,SolarCity官方部落格,發表一項與特斯拉(Tesla)的計畫成果,在南太平洋一座島嶼,架設太陽能發電設施,解決島上居民長期用電問題,一年,省下數10萬公升的柴油,及燃料運輸費用。

茂密叢林、蔚藍海洋,位於南太平洋美屬薩摩亞島嶼的塔烏(Ta'u)島,這是美國最大太陽能公司SolarCity官方部落格發表的影片,透露特斯拉(Tesla)與SolarCity合作,改變塔烏(Ta'u)長期依靠柴油發電的命運。

特斯拉(Tesla)和SolarCity,在島上架設了5328組太陽能板、140萬瓦微電網,及60組特斯拉(Tesla)Powerpack充電池,提供6千度儲電量,從開始到竣工費時不到一年,太陽能設施7小時可以充飽電源,即使沒有陽光,也能維持全島3天電力。這項計畫,讓塔烏(Ta'u)島省下每年數10萬公升的柴油及燃料運輸的費用。

2016.10.28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你可以看到,這個就像是法國屋頂上瓦片的水紋。」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還計畫研發太陽能瓦片,結合第二代儲能系統Powerwall 2,將為整個家庭提供100%的再生能源。不過也有消息傳出,這項技術,將有可能應用在特斯拉(Tesla)Model 3的特殊玻璃。向來走在趨勢前端的特斯拉(Tesla),在併購SolarCity之後,會掀起哪科技趨勢,引領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