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3台灣片慘敗 評審團網友評價兩極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7 日訊】金馬獎得獎公布,中國電影囊括,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最佳導演、及最佳劇情片四大獎項,而原先呼聲極高的台灣電影,《再見瓦城》全部摃龜,而《一路順風》也只抱回一項美術設計,對於評審團的決定,網友,評價兩極。

《再見瓦城》劇組入圍了金馬獎六項大獎,最後卻通通摃龜,但慶功宴現場場面溫馨,演員、導演彼此加油打氣。

演員 柯震東:「我心碎,沒有啦,沒有啦,(你剛剛有哭過 對不對)我沒有啊,我哪有哭,(眼睛紅紅的)累了。」

導演 趙德胤:「台灣就是有很多大家預料不到,或預料的到的事情發生,金馬獎的包容,這種包容的,這麼大的力量,就是不是你所想像的到,它是一個什麼內定啊,不公平都沒有。」

電影《一路順風》同樣呼聲極高,入圍8項大獎,但最後只拿下一項美術設計。

四大獎包括,最佳女演員、最佳男主角,最佳導演,以及最佳劇情片,通通由中國電影囊括,統計本屆金馬獎,中國電影得了11項,台、港各得5項,評審團主席許鞍華表示,評選過程,沒有考慮作品出產地,單純就片論片。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 聞天祥:「把電影獎當成一堵牆,你也可以把電影獎當成一面鏡子,看你要怎麼去看待它,我比較希望它是一面鏡子,因為你要把它當成一堵牆的話,你就永遠看不到自己跟對方。」

儘管有網友諷刺,大獎全都落在中國電影的手中,金馬獎淪為中國的金雞百花獎。但最佳劇情短片,頒給了中國流亡導演應亮,就有網友留言表示,評審團有中國人,但中國流亡異議的導演照樣拿獎,這 就是金馬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報導:
金馬史上首例雙影后 馮小剛獲最佳導演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