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行破10萬人次 花蓮縣府宴請盛岡團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8 日訊】盛岡山車在花蓮的踩街遊行活動,已經在上周六(26日)圓滿落幕,規模盛況空前,超過10萬人參與,也有不少民眾透過網路直播收看,為了感謝日本團隊遠到而來,花蓮縣府昨天(27日)特別宴請貴客,並致贈感謝狀,見證台日情誼。

花蓮縣長 傅崐萁:「乾杯。」

花蓮縣長傅崐萁,與盛岡市長谷藤裕明、盛岡市議會議長菊田隆,一同乾杯,慶祝盛岡山車在花蓮的踩街遊行,圓滿成功。

盛岡市市長 谷藤裕明:「盛岡的山車在這次的花蓮溫泉祭中,受到花蓮以及台灣的各位朋友們的熱烈歡迎,這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事。」

花蓮縣長 傅崐萁:「這一次的雙方合作,圓滿的踩街活動。希望我們兩地未來能夠,再多多的,常來常往,親上加親。」

司儀:「雲天厚誼。」

傅崐萁特別致贈象徵台日友誼的玫瑰石版畫,和象徵勇氣的原住民勇士帽,盛岡市長以當地知名的圖騰桌布回贈。睽違9年,盛岡山車因花蓮溫泉季活動,受邀參加踩街遊行,規模盛況空前,參與人數超過10萬人次,為了讓世界各地都能看到,花蓮縣府首度與新唐人電視台合作,全程網路直播,有不少網友在花蓮縣府臉書留言:「我們這一家在德國看」、「漂亮,全世界都在看,花蓮盛事」、「我們花蓮人好幸福」、「縣政團隊辛苦了」。

花蓮縣警察局局長 廖美鈴:「讓民眾能夠站立來觀賞這個花車的地方,我們都有我們的警察同仁,還有我們的民力,我們的巡守隊。加上民力我們動員了800多位。」

花蓮縣觀光協會總幹事 黃仁貴:「觀光業者或者是相關的一些的社區,連社區都動起來了。像這樣的活動,一定能夠為花蓮帶來非常大的商機。」

花蓮縣府原本安排宴請30桌,但因為班機問題,只有部分日本團隊能夠參與,為3天在花蓮的短暫行程,劃上完美句點,期待下次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李晶晶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