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宋習會 外交部:比寒暄多一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8 日訊】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28)前往立法院報告APEC會議。立委關注台灣領袖代表宋楚瑜,與中國國家習近平會面,李大維說,兩人有互動,但並沒有談到更詳細的話題。

外交部長到立法院報告APEC經濟領袖會議成果。立委關注宋習會,雙方到底談了多久。

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VS.外交部長 李大維:「兩位是在很自然的方式,也非常友善的態度,他們之間有所交流。」「見了面之後有談話吧?」「有談話。」「有談話有沒有談到這件事?RCEP或者FTAAP?」「據我了解沒有到那麼細。」「是,沒有講到這麼細,純粹就是寒暄而已?」「我想比寒暄可能還多一些吧!」「比寒暄多一點,比談正事少一點。」

宋楚瑜日前從秘魯返國,未依慣例在國賓門發表談話,只有揮手致意,外交部不願安排媒體採訪,讓代表團匆匆離去。立委認為,外交部的做法並不妥當。

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VS.外交部長 李大維:「對於重要人士返抵國門之後,你跟他說都不能接受媒體詢問,不能接受媒體拍照,那你乾脆叫他偷偷摸摸離開機場」「我想明年我們一定讓媒體拍照,記者會還是要跟總統報告完再開。」「當然但我說之前相關流程要做好,這種事不要再發生。」「好」「我們自己擔心在國外被矮化就算了,回來台灣還被自己人這樣搞,實在是不大對。」

外交部讚許本次APEC會議,台灣提升國際形象,但翻開外交部的報告,內容提到宋楚瑜和各國領袖代表會面,包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美國國務卿凱瑞、總統歐巴馬等人,但卻隻字未提宋習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