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燒雲林垃圾爭議 柯文哲允諾向林全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8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向議會進行幫雲林代燒垃圾專案報告,議員要求,以後代燒其他縣市的垃圾,需要通過議會同意,要求柯文哲在行政院會時親自向行政院長林全提出這項要求,柯文哲今天也表示同意。

台北市長 柯文哲:「垃圾的處理,它是事實上在全國已經成為一個分工體系,並沒有任何一個縣市,有辦法自行處理它轄內所有種類的垃圾,因為目前處理垃圾有各種分工。」

台北市議會日前發現北市府今年共有兩次幫雲林縣代燒垃圾,抗議沒有向議會報告就黑箱作業,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進行專案報告,多位議員質詢時表示,代燒其他縣市的垃圾可以,但需要通過議會同意,公開透明。

台北市議員 秦慧珠VS.台北市長 柯文哲:「參加行政院會的時候向院長說,親口說、親耳聽他的結論可以嗎?我下午就會去行政院,我也可以順便,不要下午去行政院,我要求你在行政院會,各部會首長、各縣市首長都在的時候說可以嗎?可以啦、這個我們,不過我想,好、可以喔。」

市議員汪志冰拿出兩包垃圾送給柯文哲並表示,垃圾確實不分藍綠,今天爭議這麼大,是因為中央偷偷摸摸、地方鬼鬼祟祟,民眾及市議員都被蒙蔽。而市議員王欣儀在質詢時問到,日前內湖爆發的登革熱群聚感染案,要求柯文哲拿出解決辦法。

台北市議員 王欣儀VS.台北市長 柯文哲:「現在防疫的概念不是防止它出現,而是它出現的時候,我們可以迅速的撲滅,什麼叫不要防止它出現,當然可以預防它出現,沒辦法,降低它出現的機會啊。」

柯文哲表示,現在登革熱一半是境外感染,出現時很難擋住,但一旦有出現確實病例時,要盡快應變,民眾也要配合清理自家的廢輪胎、積水盆栽,剩下的政府會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