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觀! 阿里山小火車「Ω」形進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8 日訊】嘉義阿里山森林鐵路世界聞名,施工最難、景觀最美,位於海拔1186公尺的阿里山森林鐵路水社寮車站,火車以馬蹄的「Ω」形進出,從空中鳥瞰森林火車,以180度角度進出車站的完整畫面,為森林鐵路增添一處絕美的特殊景觀。

森鐵從嘉義站、北門站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沼平、祝山站,沿途有20個車站,海拔從30公尺登高至2451公尺,因88風災造成鐵路嚴重受損,目前僅搶通嘉義至奮起湖段,奮起湖到阿里山主線因部分路段崩塌嚴重,還在搶修中。

奇觀! 阿里山小火車「Ω」形進出(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奇觀! 阿里山小火車「Ω」形進出(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水社寮車站是位在篤鼻山、四天王山群峰下的一個小車站,海拔1186公尺。大部分的青壯年多出外打拚,當地村民並不多,已成為無人看守的招呼站,因周遭有蝙蝠洞景觀,廢棄的車站也改建為蝙蝠教育中心,是臺灣第一個結合火車站的蝙蝠生態教育解說站,加上往北可登上四天王山,隨著休閒活動興起,水社寮車站人潮再現。

空中鳥瞰森林鐵路水社寮車站火車「Ω」形進出(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空中鳥瞰森林鐵路水社寮車站火車「Ω」形進出(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阿里山森鐵是嘉義縣最珍貴的文化資產及發展觀光最重要的資源,也是東南亞行駛高山地區海拔最高的高山鐵路,高度超過印度大吉嶺喜馬拉雅鐵道,嘉義縣政府正結合相關部門及民間團體申請列入世界遺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